越秀服务(06626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一、基本概

越秀服务背靠国企背景股东越秀集团,为全国首批国家一级资质物业企业。拥有近30年的丰富经验,业务覆盖全国20城,在管面积中有96.1%的物业位于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就综合实力而言,公司在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16位;而就管面积的市场份额而言,排名第七。

、发行概况

越秀服务:06626.HK
招股价:4.88-6.52港元
总市值:72.16-96.41亿港元
市盈率:以上限价6.52元计算,市值约96.4亿元(以20年经调整纯利约2.01亿人民币计算,市盈率约40倍)
发售股数:发售约3.69亿股,90%配售(其中约10%为优先发售预留股份,作为保证配额提呈发售予合资格越秀地产股东),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售股权
募资总额:18-24.1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1.8-2.41亿港币
保荐人:农银国际、建银国际、中信建投、越秀融资
一手入场费:3292.85港币
每手:500股
申购日期:2021年6月16日—2020年6月21日
交易日期:2021年6月28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 18至20年收入分别为7.62亿人民币、8.96亿人民币、11.6亿人民币

- 18至20年毛利分别为1.97亿人民币、2.43亿人民币、4.03亿人民币

- 18至20年纯利分别为4,731万人民币、9,320万人民币、2.03亿人民币

- 18至20年经调整纯利分别为5,121万人民币、9,073万人民币、2.01亿人民币(若扣除提供予关联方的贷款的利息收入、来自银行的委託贷款的利息开支等一次因素)

公司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的先行者,拥有近30年的丰富经验,是获国家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广州市、广东省和中国物业管理条例修订的参与者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农银国际、建银国际、中信建投他们三的记录总体形容稳中有余、进取不足;越秀融资是稳定价格人,以过往经验看应该会要一点脸的!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约3.69亿股,90%配售(其中约10%为优先发售预留股份,作为保证配额提呈发售予合资格越秀地产股东),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售股权

按10%回拨,甲组36966手、乙组36966手,按30%回拨,甲组110898手、乙组110898手,预计一手中签率100%!

六、申购计划

建议谨慎申购,单纯从物业板块看,去年10月起物业服务就在走下坡路,还有国内地产的大环境:三道红线监管!各大开发商为了符合政策要求都在减少拿地,从长远看会影响物业板块的长期涨幅!物业再怎么增长也靠增量的,说白了就是增加交房面积!整个物业服务板块去年都开始陷入低迷状态,现在国内房地产的竞争格局还不明朗,肯定还会倒闭一批,华夏幸福不是暴雷了吗?恒大、绿地等大的房企也陷入债务危机!市盈率约40倍,又不是龙头企业,上不上,下不下,你说尴尬不尴尬!基石方面也是大写的尴尬,认购最多是嘉信,还有东方雨虹,其中多半是有合作关系的,东方雨虹大家肯定知道了专业做防水的,商汤做人脸识别的,这些公司能说和主业没有关系吗?从认购成本上算,中签基本要3个点的成本,这就更尴尬了,能有3个点涨幅保证吗?公司唯一亮点就是与广州地铁物业管理,成为了拥有「地铁环境工程维护+地铁物业管理运营」的复合型物业管理公司!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越秀服务(06626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