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复合年增长率?

复合年增长率缩写CAGR,投资者在投资时经常能看到的缩略词,它代表什么,该如何计算?

micheile-henderson-SoT4-mZhyhE-unsplash-1210x642

复合年增长率是什么意思? 

你经常会看到某些文章提到一个公司CAGR的收益报告,例如:苹果(NASDAQ: AAPL)的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7.3%,而特斯拉(Tesla)的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50.4%。

顾名思义,这只是指苹果和特斯拉在过去5年的收入增长率。因此,苹果的收入平均每年增长7.3%,特斯拉的收入平均每年增长50.4%。

复合年增长率表示对特定股票的投资增长。它经常被用来衡量和比较股票过去的投资表现,或预测他们的预期未来回报。

复合年增长率,可让您了解一项投资每年将产生多少收益。

复合年增长率计算

CAGR = (现有价值/基础价值)(1/N) - 1,其中 N 是您持有投资的年数。如果像我这样连生日都算不准的,可以百度下在线计算器,很方便。

它为什么如此重要?

回到上面的 Apple 示例:

如果您在某一时间以 262.47 美元的价格购买 Apple 的一股股票,按目前的复合年增长率计算,您可以预期该份额将增长约 7.3%。理论上,该股票在 365 天内价值 281.63 美元。

然而,这并不准确,因为 7.3% 的数字代表了 5 年的平均增长,这意味着有些年份可能更高,而另一些年份可能更低。

因此,任何基于公司复合年增长率的投资都必须假设投资要持续多年。

短期变化无关紧要!

CAGR 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您可以预期您的投资收益多少,并可能影响您的股票目标。通过投资赚钱的最简单方法是长期买入和持有,你不会失望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复合年增长率?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