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股票两个催化剂:618购物节+纳入富时指数

早前小米集团—W(SEHK:01810)公布今年首季季度业绩,总收入和经调整净利润均创单季度历史新高。然而,小米集团股价却较高位低18%。换言之,小米估值处于相对便宜的水平,股价更有机会借618购物节再创新高。

小米股票

手机市占率增长两个百分点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首季小米手机的全球出货量为4,94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4.1%。对比去年第四季,市场占有率为12.1%。换言之,小米手机市场占有率按季取得两个百分点增长。

但小米手机全球出货量仍有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平均单价没有增长,因为出货量按年增长69.1%,和手机营业额按年升幅一致。

不过,小米不增加手机的平均单价可能另有隐情,或想利用手机作为各个互联网服务的流量入口。

互联网业务值得期待

集团的互联网业务包括广告、游戏及互联网电视内容订购收入。今年首季广告业务收入达3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46.3%。

投资者解拆现价小米的估值,互联网业务贡献占比不高,但当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长至一定规模后,就会成为小米股价上升的催化剂。

短期来看

小米互联网业务可以视为长期的股价上升催化剂。然而,小米还有两个短线的股价上升催化剂蓄势待发,就是618购物节及获重新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系列。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小米股票两个催化剂:618购物节+纳入富时指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