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1家最有价值的能源公司

能源产业无疑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产业之一。毕竟,它在现代世界的发展中推动了工业革命,在过去25年里,它是世界形成的一部分。能源部门由直接或间接从事维持和改善我们经济所需的能源生产或/和能源分配的公司组成。这些公司一般分为两类;可再生能源和不可再生。

能源公司

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能源公司的总市值为 3.1 万亿美元,尽管其中一半以上仅由一家公司贡献,我相信你们中的许多人都能猜到是哪家公司。这些公司遍布世界各地,也有来自欧洲、美国、拉丁美洲和中国。

让我们从11位开始:

11. 巴西石油公司(NYSE:PBR)

巴西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 Petrobras是我们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能源公司名单上的第一个。2019年,巴西国油(NYSE:PBR)的营收超过760亿美元,拥有近5万名员工。该公司还公布了超过101亿美元的净利润。巴西石油公司成立于1953年,距今已有67年的历史。

10. Equinor ASA (NYSE: EQNR)

Equinor ASA(纽交所代码:EQNR)是一家挪威公司,挪威政府公司拥有其多数股权。Equinor ASA在至少36个国家开展业务,年收入超过600亿美元,至少有2万名员工。Equinor ASA也意识到了能源行业的变化,并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它的目标是到2050年成为一家净零排放公司。

9. 康菲石油公司(NYSE:COP)

康菲石油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是美国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成立于1875年,已有146年历史。该公司报告的营收接近370亿美元,员工人数至少为10400人。康菲石油公司在至少17个国家开展业务。

8. 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NYSE: BP)

英国石油公司(NYSE:BP)是一家英国公司,也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能源公司之一。英国石油公司在80多个国家都有业务,收入为1835亿美元,尽管与2019年相比有所下降,但也有7万多名员工。英国石油公司要为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漏油事故负责,该事故使英国石油公司(NYSE:BP)在成本和罚款方面损失了至少650亿美元。

7. 通用电气公司(NYSE:GE)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NYSE: GE)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在十年前被认为是最赚钱的公司,但随后开始显著表现不佳,导致利润的流失。通用电气公司至少有两名员工是诺贝尔奖得主。通用电气公司也进入了可再生能源领域,专注于风力发电。

6. Total S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OT)

道达尔公司(NYSE:TOT)是一家法国能源公司,也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能源公司之一。该公司成立于1924年,97年前,2019年,报告收入超过2000亿美元,净利润超过110亿美元。道达尔集团总部位于巴黎,拥有超过107,000名员工。除了石油,该公司还从事化学品的生产。

5. 荷兰皇家壳牌(NYSE:RDS)

荷兰皇家壳牌(纽交所代码:RDS)是一家荷兰公司,成立于1907年,距今已有114年的历史,是全球营收第五大的公司。该公司参与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从探索、开采和生产到贸易、营销和分销的每一个过程,在全球至少有44,000个服务站,在至少70个国家开展业务。荷兰皇家壳牌拥有至少90亿桶石油储量,现在也在从事清洁能源的生产,包括氢、风能和生物燃料。

4. 中石油公司(NYSE: PTR)

中国能源公司中石油(NYSE:PTR)是中国国有企业,是亚洲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在2006年,它被认为是中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商,并报告了近3800亿美元的收入。

3.雪佛龙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VX)

雪佛龙公司(NYSE:CVX)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在全球至少180个国家都有业务,并参与整个供应链,2019年盈利1465亿美元,净利润接近30亿美元,员工近5万人。

2. 埃克森美孚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XOM)

埃克森美孚公司(NYSE:XOM)是美国顶尖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的欧文市。埃克森美孚公司报告称,2020年的营收超过1780亿美元,净利润为224亿美元,该公司在全球至少有7.2万名员工。

1.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

在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能源公司的名单上,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很容易名列榜首。它目前是全球市值第二高的公司,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的市值都超过2万亿美元。它的市值比排名第二的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高出近8倍,而埃克森美孚本身就是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运营着全球最大的油气网络,在全国拥有至少100个油气田。它的石油产量是全世界石油或能源公司中最大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全球11家最有价值的能源公司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