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世界顶级矿业公司

采矿业包括所有负责开采和勘探贵金属和非贵金属、矿物以及煤炭和石油等能源商品的公司。世界上许多行业都依赖这种商品的供应。采矿业一直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根据Statista的数据,在美国,采矿业在2020年为国家GDP增加了超过1%的价值。同年,亚太地区仍然是全球矿业市场最大的地区,其次是北美,分别占全球矿业市场份额的71%和9%。

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是全球矿业的最大贡献者。一些顶级矿业公司的总部就设在这些国家。在澳大利亚,采矿业仍是最大的行业。澳大利亚统计局(ABS)表示,2019年至2020年,该行业占该国GDP的10%以上。此外,2020年,矿产勘探增长了2.5%,达到7.18亿美元。

mining-excavator-1736293_1920-750x500

来看看世界上排名前20的矿业公司。排名基于市值和年收入。

20. The Mosaic Company (NYSE: MOS)

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马赛克公司是世界上顶尖的矿业公司之一。该公司开采磷酸盐和钾肥,是美国这两种营养品的最大生产商。

19. Agnico Eagle Mines Limite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EM)

Agnico Eagle从1957年开始运营。这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公司是一家黄金生产商,在芬兰、加拿大和墨西哥都有业务,在包括美国和瑞典在内的每个国家都有勘探活动。

18. Albemarle Corporation(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LB)

Albemarle Corporation(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LB)是一家精细化工制造公司,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该公司经营的是锂、溴和催化剂部门,锂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

17. Wheaton Precious Metals Corp. (NYSE: WPM)

惠顿贵金属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PM)是全球最大的金属流送公司之一,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

16. Polyus

Polyus是俄罗斯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之一,总部位于莫斯科。在全球范围内,它是世界上顶级的矿业公司之一,尤其是黄金,总销量达829克朗。

15. Franco-Nevada Corporation (NYSE: FNV)

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公司,拥有黄金开采的特许权使用费和收入。

14. Nutrien Ltd. (NYSE: NTR)

Nutrien Ltd. (NYSE: NTR)是一家加拿大化肥公司,主要生产钾肥和氮肥。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由加拿大钾肥(PotashCorp)和Agrium两家公司合并而成。

13.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是一家从事金、铜、锌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探和开采的中国公司。

12. Barrick Gold Corporation (NYSE: GOLD)

巴里克黄金公司(NYSE: Gold)以生产铜和黄金而闻名。其业务遍及加拿大、阿根廷、智利、多米尼加共和国、沙特阿拉伯、美国等近13个国家。

11. Fortescue Metals Group

Fortescue Metals Group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澳大利亚铁矿石公司。该公司以其在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的创新基础设施和矿业资产而闻名,其95%的收入来自中国

10. Newmont Mining (NYSE: NEM)

纽蒙特矿业(纽交所代码:NEM)是世界上最大的金矿开采公司。它成立于1921年,在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魁北克、墨西哥、澳大利亚、加纳、秘鲁和阿根廷拥有金矿。

9. 中国神华能源有限公司

神华能源是中国大陆最大的国有煤矿企业之一。该公司的业务围绕采矿、炼制、销售煤炭,以及在中国发电和销售电力。

8. Norilsk Nickel 

这家俄罗斯公司通常被称为Nornickel,是全球最大的精炼镍和钯生产商。

7. 南方铜业(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CCO)

公司成立于1952年,总部位于墨西哥的墨西哥城。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铜生产商之一,也是钼、锌、铅、金和银的主要生产商和精炼商。精炼、冶炼和采矿设施位于秘鲁和墨西哥。

6. Glencore International

一家英瑞矿业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巴尔。该公司成立于1974年,最初专注于黑色和有色金属及矿产的营销。目前的嘉能可公司成立于2013年,当时它与斯特拉塔(Xstrata)合并。它是锌、铜、铝、镍和钴的主要生产商,业务遍及35个国家。今天,它是最大的多元化自然资源公司之一,生产和交易90多种商品。

5. Anglo American

这家英国矿业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铂生产商,占世界产量的40%。此外,该公司也是铜、钻石、镍、铁矿石、冶金和热煤的主要生产商。

4. Freeport-McMoRan Inc. (NYSE: FCX)

Freeport-McMoRan Inc.是美国领先的矿业公司,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该公司从事铜和金的开采,是世界上最大的钼生产商。

3. Vale (NYSE: VALE)

淡水河谷成立于1942年,是巴西最大的矿业公司。该公司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它是全球最大的球团、铁矿石和镍生产商,也是拉丁美洲最有价值的公司。

2. Rio Tinto Group (NYSE: RIO)

世界上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业务遍及35个国家。公司是开采和生产铁矿石、铝、钻石、金、铜和硼酸盐的先驱。

1. 必和必拓集团(NYSE: BHP)

必和必拓在我们的全球顶级矿业公司名单上名列第一。它成立于1851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该公司以煤炭、铀、石油、铁矿石、铜和天然气的开采和生产而闻名。该公司在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南美和北美开展业务。必和必拓集团(NYSE: BHP)在福布斯全球2000年上市公司中排名第79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个世界顶级矿业公司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