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并购上市为何比以往更热门

长期以来,上市一直是成功公司取得成功的关键里程碑。过去,让您的股票通过IPO进行公开发行向世界展示了您的业务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准备加入大联盟。即使最近变得更长时间持有私人股份的好处变得越来越明显,将您的股票在主要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仍然是一个区别标记。

但是,IPO流程本身已经阻碍了一些公司的上市。大量费用和努力遵守有关首次公开募股的法规,已阻止许多企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且一些企业寻求其他方式将其股票提供给普通投资者。一种这样的方法涉及专用收购公司(SPAC),并且由于最近取得了一些重大成功,所以SPAC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热。

什么是SPAC?

SPAC又叫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是专门成立为空壳公司的实体,没有自己的直接商业目的。每个SPAC都不是自己经营业务,而是寻求收购现有业务。如果SPAC成功找到合适的业务,则它将与该公司合并。从那时起,SPAC就会继承所收购业务的身份。

建立不同的SPAC时会考虑不同的目标。一些SPAC公司赋予其管理团队完全的自由裁量权,以购买他们想要的任何类型的业务。其他SPAC公司则针对某些行业,行业或地理位置的更特定的公司。

为什么公司喜欢通过SPAC上市?

SPAC为潜在购买者提供的好处是简化了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过程。SPAC首次向公众投资者发行自己的股票时,就需要经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IPO注册程序。尽管SPAC与运营公司的合并触发了其自己的SEC披露要求,但与提交完整的S-1注册声明以进行IPO相比,这些要求通常较为轻松。

最近,已经有许多成功的公司使用SPAC进行上市:

维珍银河控股公司(NYSE:SPCE)使用由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成立的SPAC在2019年底将其股票推向公开市场。

在4月,DraftKings (NASDAQ:DKNG)因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推迟了与Diamond Diamond Acquisition的合并。

电动卡车公司Nikola (NASDAQ:NKLA)本月早些时候完成了与SPAC VectoIQ Acquisition的合并。

此外,有几家公司正在寻求通过SPAC合并上市。最受欢迎的竞争对手之一是电动汽车专业公司Hyliion,该公司最近宣布将与Tortoise Acquisition合并。

SPAC的巨大繁荣

投资者对SPAC感到兴奋,因为一旦成功,他们的股价就会飙升。但是,可能成为SPAC的经理正在满足这一需求。著名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ershing Square Management最近宣布了计划进行30亿美元的SPAC发行。随后,数十家规模较小的SPAC IPO试图获取投资资本。

并非所有SPAC都能顺利完成。一个典型的SPAC将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提供股票,并给SPAC管理团队两年的时间来寻找合适的目标。如果SPAC找不到合适的合并候选人,则其条款要求其清算。除非SPAC找到候选人,否则IPO中筹集的资金将以信托方式持有,因此IPO投资者通常会收回10美元的大部分或全部初始投资。

但是,对SPAC的兴奋使许多股票价格远高于其初始发行价格。如果这些SPAC找不到收购对象,那么任何为购买SPAC股份支付溢价的人都将遭受重大损失。

SPAC的繁荣会持续吗?

如果希望上市的公司看到使用SPAC的价值大于追求传统IPO程序的价值,那么专用收购公司SPAC的最新使用可能会转变为企业筹集资金的方式的永久性转变。但是,如果太多的SPAC追求的并购目标太少,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问题,从而可能导致新的SPAC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SPAC并购上市为何比以往更热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