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暗盘交易是什么

1、暗盘的秘密 暗盘交易,听上去好像是某种“地下交易”、“幕后交易”,但其实它是港股市场特有的一种交易方式,又称场外交易,指不通过港交所交易系统的撮合,而直接在某些大型券商内部系统系统报价撮合的交易。新股暗盘数据大概率会跑赢其他平台,比较特别

2、暗盘交易的时间

暗盘一般特指新股上市前的交易,在新股上市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后16:15-18:30进行,也就是说,某只股票明天就要上市了,那么今天16:15-18:30会有这只股票的暗盘交易。

如果是半日交易这场交易是由部分有接入暗盘交易系统的券商来组织的。

所以也不是在所有券商都能参与暗盘交易,只有通过这部分有接入暗盘交易系统的券商才可以参与交易。

另外,也不是每只股票都有暗盘交易。理论上讲,通过公开招股方式上市的股票,才会有暗盘交易。通过配售上市、介绍上市的股票则没有暗盘交易。

3、暗盘交易的优势

优势一:快人一步 无论参与认购是否中签,如果看好这只新股,都可以在暗盘交易时段买入新股。

优势二:锁定收益,及时止损 在暗盘交易中,新股表现较好,可提前卖出获利,若新股暗盘表现较差,则可以降低持仓,提前卖出止损。

优势三:上市参考 一般而言,暗盘的涨跌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新股的受追捧程度,其成交价及活跃程度的表现情况也可以为上市后的走势提供参考。

不过,暗盘价未能全面反映市场需求,毕竟暗盘只反映了新股在某些券商的买卖表现。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暗盘交易实用暗盘限价单,且不可改单。暗盘限价单仅在暗盘交易时段展示,其他时段是看不见的。另外如需变动订单,只能先撤单再下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暗盘交易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