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path:全球估值最高的RPA厂商成长记

在新冠疫情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驱动下,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悄然进入大众视野。

4月21日,RPA领域龙头UiPath(PATH)在美国上市,这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软件公司IPO之一。IPO定价为56美元,该股首日交易收盘于69美元,最新收盘价69.02美元,较首日开盘价上涨5.37%。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的ARK Invest也在上市首日大举购买了274万股UiPath的股票,表先出对公司以及所处行业的好看。

投资要点

UiPath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市场领导者

UiPath是一家以业务流程自动化为中心的公司,公司的技术实际上是通过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重复过程学习实现的,终极目的是“实现企业的完全自动化”。根据IDC预计,2020年全球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市场规模为18.84亿美元,2018-2023年,全球RPA市场复合增长率为35.97%,保持高速增长。

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速,RPA是大势所趋

疫情期间,受益于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人们工作意愿下降,RPA市场高速发展。近两年,RPA领域融资进程在数量和规模上都在提速,总体来看有两方面催化:1)失业率徘徊在高位,劳动力存在供需缺口;2)云服务介入后,工作场所的复杂性增加导致RPA工具被快速采用。

营收增长具备可持续性,高留存率保证盈利能力

2021财年,UiPath的净收入为6.07亿美元,较2020财年的3.36亿美元增加81%。所有行业对机器人自动化的需求不断上升,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继续推动公司实现强劲增长。预计UiPath在2022财年的营收增速可能达到48-52%,2023财年有望达到33-37%。此外,UiPath客户的净留存率超过140%,是软件行业中最高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Uipath:全球估值最高的RPA厂商成长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