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甲组好还是乙组好?中签率哪个高

甲组,就是同一只股票,单账户申购金额小于或等于500万。等于500万不算是乙组,加上1.0077%的申购佣金大于500万的也不算是乙组。有人在这里吃了亏,申购金额加上佣金刚超过500万,以为进入了乙组。

乙组,就是减掉1.0077%申购佣金,申购金额大于500万。一般市值小于4亿的创业板是分不出来甲乙组的,想分也分不了。

微信截图_20200525004518

一家公司在港交所上市,公开发售是有一定的比例的,一般新股的比例是25%,占四分之一,老股的比例是75%。

新股又会分成国际配售占90%,香港公开发售占10%,如果分甲乙组的话,甲乙组大体上会各占一半。那么,乙组大于500万,那甲组应该也是有500万的份额供大家认购。

这两个加起来,也就是说公开发售部分最少得有1000万,而公开发售这边1000万占10%,国际配售那边就有9000万。合计就是新股的公开发行部分最少得有一个亿,总市值最少是四个亿,这个公司才能分甲乙组。

很多时候能不能上乙组,和这只票没有关系,和你有多少打新资金有关系,如果资金低于50万就不要想着打新乙组了。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很多热门票在定价出来之前就开始跟券商预约20倍融资打乙组,如果资金只有三四十万,到时候股价定的高,认购股数档次划分跨度大,打新乙组需要本金三四十万,而不是之前的预计的25-30万,那么就会因资金不足造成失约,以后可能就被券商拉黑名单,不再提供乙组服务。

两组的中签率

一般情况下,乙组之中认购不同股数的投资者,他们的中签率一致。

而甲组的中签率则是这样的:认购股数较少的投资者,则会有较高中签率,而认购了较多股数的投资者,中签率就会逾,总括来说是跟随认购股数的量递减,以致普遍甲组尾的中签率都略高于乙组头。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甲组好还是乙组好?中签率哪个高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