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比拼:中国平安vs中国人寿

保险业在疫情中受挫,随着中国疫情缓和,线下渠道逐渐恢复,中国平安(SEHK:02318)与中国人寿(SEHK:02628)相比,哪只更值得投资?

2318_2_800-3-678x381

中国平安复苏势头强

随着疫情在中国内地逐步受控,保险面对面销售活动逐渐复苏,肺炎疫情减弱,中国平安已取得领先复苏迹象。

在2021年度首季,中国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按年增长15.4%至近190亿元(人民币・下同),虽然水平仍落后于疫前2019年度的近220亿元,但表现已相对优越。而中国人寿的新业务价值在2021年首季倒退了13.2%。

至于首年保费,中国人寿在2021年首季出现的10%跌幅,而中国平安则取得23.1%增长,后者营运表现明显领先。

中国人寿投资成绩亮丽

不过,除了保费收入,保险公司另一收益来源是浮存金的投资回报,而中国人寿的表现相当出众,投资收益在期内取得可观增长,有约42%,集团的营业利润因而按年增加了66.8%。至于中国平安,集团的投资收入只有约15%增长。

要注意的是,中国人寿的亮丽投资成绩是一次性或经常性,有待验证。单论核心寿险业务表现,中国平安数据更出色。

结语

中国人寿业务定位仍较传统,中国平安早已在金融科技领域建立品牌,中国平安更值得期待。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保险股比拼:中国平安vs中国人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