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看懂和运用底背离、顶背离交易策略策略

借用工具,一直是我们人类进步的重要手段。之前通达信手机APP一直不支持交易功能,也就是4月份我发现通达信APP支持银河证券等账户的实盘交易了,所以今天在这里我介绍一个通过采用通达信软件来轻松使用某些股票交易技术指标的办法。

背离是股票交易中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它是预示股价开始上涨或下跌的一个重要信号。背离是指当股价在下跌或上涨过程中不断创新低(高),而一些技术指标不跟随股价或指数创新低(高)。

图片

底背离的形成一般出现在股价的低位区。当股价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底,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股价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入股票的信号。反之则为顶背离。

从时间的角度上来说,时间周期越长的周期上,产生了背离,那么可信度就更高。现在观察的周期中,月线背离的可信度最高,也就是说,在月线上产生背离之后,趋势逆转的可能性最大。

底背离确认:

1、个股经过长时间下跌后,再次出现了急速下跌,并且跌破前一个底部创出新低。
2、新低离前一个底部一般不超过40个交易日
3、股价创新低,MACD指标未创新低,发生背离
4、股价企稳后,MACD指标金叉或者拒绝死叉
5、近期成交量出现放大,且占在VOL120均量线之上

任何分析的方法都有其局限性和失败的情况,如果出错,就要及时止损,承认错误,才能减少损失,防止被套牢!

原理讲完,我估计大部分人是蒙逼的,没有看明白吧?。下面我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快速让你看到什么是背离指标信号。

下载通达信APP,=>点击指标=>指标平台=>收藏和安装黑牛均线指标,然后就可以和上图一样自动出现指标信号了。

图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轻松看懂和运用底背离、顶背离交易策略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