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稳价人与保荐人区别

保荐人,从字面上看,就是担保人和推荐人。公司要想上市发行股票,是不能直接给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材料的,必须要找一个机构来给它背书,让这个机构来给公司做担保和推荐。

在内地,这种机构就是券商,而在香港,这种机构叫投行。保荐人主要有两个职责,一个是在公司上市前,为公司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文件,并且确保这些资料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同时,由于上市的流程非常复杂,在上市的过程中,保荐人负责帮助公司跟香港股票交易所、证监会沟通对接,帮助公司实现顺利上市。

另一个是,公司在上市之后,保荐人,继续负责监督上市公司,确保它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以及确保信息披露合法合规,并承担相应的责任直到规定期结束。

稳价人:稳定价格操作的这个券商,很多时候与保荐人他们两个是同一家公司,但是有的时候也不一样,这个具体就是看招股书可以知道。

我们知道的绿鞋主要就要看稳定价格操作人。

二者的区别:保荐人是向监管机构负责的,稳价人是面向市场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稳价人与保荐人区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