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用杠杆什么意思,好用吗?

港股打新有二种,一种是直接用现金打,一种是融资打也就是相当于杠杆打。

现金打新是指完全用自己账户上的钱参与打新,申购 1 手就冻结 1 手的钱,申购 10 手就冻结 10 手的钱,这些钱都完全来自于自己存在账户里的现金。

杠杆打新就是不需要完全冻结自己的钱,可以从券商那里借钱来打新,自己只需要付出一些利息。例如申购 10 手,本来需要冻结 10 手的钱,现在以 10 倍杠杆融资打新,则自己账户上只需要有 1 手的钱就可以了,另外 9 手由券商借给我们,我们付利息给券商。

融资杠杆

很明显,杠杆打新可以用更少的钱,申购到更多的数量。但是并不建议大家使用

主要有以下原因:

1. 成本加大。一般来说,现在申购新股认购费是50元,融资申购就要100元,即使是活动期,融资申购费也往往是打折而不是减免,职业打新赚的就是节约成本的钱,杠杆打新成本太多,代价太大。

2. 新股申购资金冻结达半个月。比如6月1日开始申购,往往要6月14日公布中签结果,6月15日新股上市,期间不管中不中新股,融资利率都是需要支付的。

3. 中签率。我们知道,香港股市优先保证每个账户能先中一手新股,所以只申购一手的中签率是最高的,资金量越大当然可能中更多,但中签率是急剧下降了的。比如你申购一手5000港元中签,但是10倍资金可能也是中一手,50倍资金可能只中两手。

4. 有系统破产风险。港股是可能碰到100%中签的情况的,假如十倍融资打新,全部中签,新股又破发的情况下,很容易就爆仓了,你就出局了。

所以港股打新用杠杆,最好还是不用了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用杠杆什么意思,好用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