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黄金ETF?

今日ETF:如何挑选黄金ETF?

(一)

地缘政治、中美贸易战、经济疲软、逆收益曲线(衡量美联储降息的指标之一),这一系列因素让黄金在五月闪闪发光,金价由五月一日的每盎司1283.80美元 上涨至六月十四日的每盎司1351.25美元,涨幅约5.3%。众所周知,黄金属避险资产,在市场风险加剧时能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对投资者来说,五月是 自去年年底以来风险波动最大的一个月,代表美股的四大股指暴涨暴跌,除了推动金价上涨还将大量的避险资金引入黄金ETF。

黄金价格

图片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二)

由于市场上黄金ETF数量众多,投资者可能有点眼花缭乱、无从下手。我们通过以下图表描述投资者常用的一些实物黄金ETF。

  • 列出的ETF不包括所有实物黄金ETF
  • “适合”是根据行业人士使用经验,而非绝对准则

(三)

美国还有多只黄金采矿业ETF,这类ETF投资企业股票,而非黄金。尽管黄金采矿业ETF与金价有相当强的关联度,它们最终属于股票投资,除了受金价波动的 影响还会被股市的整体涨跌左右它们的价格。此外,采矿企业含有内置杠杆,因此涨跌的幅度会大于金价。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金价上涨1元,采矿企业的股价会 按各自的成本构成增涨,采矿成本低的企业会涨N倍,采矿成本高的会涨X倍——(N大于X)。

黄金采矿业ETF适合短期使用,经常被机构投资者用于衬托实物黄金投资,特别在金价上涨的时期,它们内置的杠杆能帮助投资者加大回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如何挑选黄金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