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泰医疗-B(02235HK)打新建议:不建议申购

一、公司概况

微泰医疗-B(2235)于2011年成立,专注于糖尿病管理,提供糖尿病治疗及糖尿病监测医疗器械,以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优化糖尿病的管理方式。

二、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高盛、中金看到他俩我是对他们没什么期望,唯一的要求就是做个人吧!

三、中签率预估

发售6,352.95万股H股,约90%配售,约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按10%回拨,甲组31764手、乙组31764手,预计一手中签率60%!

四、新股点评 

1.微泰医疗-B(2235)于2011年成立,专注于糖尿病管理,提供糖尿病治疗及糖尿病监测医疗器械,以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优化糖尿病的管理方式

2.以上限价31.15元计算,市值约131.93亿元,微泰医疗作为仍在亏损的生物科技公司,收入非常视乎公司研发成果及药物推出市面的效率,投资者宜注意相关风险

3.引入11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1.535亿美元(约11.947亿港元),其中包括景顺投资、瑞银资产管理、礼来亚洲基金、腾讯(700)等,按中间价计算,约佔发售股份63.9%,设6个月禁售期

4.- 于14年12月至20年11月曾进行多轮融资,当时发售价较中间价折让约97.56%至54.37%,设立12个月禁售期,其中前期投资者包括启明创投、礼来亚洲基金、风投基金江苏疌泉、泰康保险集团旗下泰康乾贞、国方资本旗下上海奏臻、中金、光大控股(165)以及腾讯(700)等

五、操作计划

不建议申购!.

1.对于高盛中金两个保荐人真的不想说,说多了都是眼泪,虽然这次中金也参与了前期投资,但是这次不是海伦斯了,不是中金自己操盘,高盛作为稳定价格人具有主导权!说白了中金就是个打下手的!

2.于14年12月至20年11月曾进行多轮融资,当时发售价较中间价折让约97.56%至54.37%,设立12个月禁售期,其中前期投资者包括启明创投、礼来亚洲基金、风投基金江苏疌泉、泰康保险集团旗下泰康乾贞、国方资本旗下上海奏臻、中金、光大控股(165)以及腾讯(700)等,这么说不明显,我们就看2020年11月最后一次融资的估值40亿,现在的估值范围117.32-131.93亿,真的看不下去了!

3.引入11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1.535亿美元(约11.947亿港元),其中包括景顺投资、瑞银资产管理、礼来亚洲基金、腾讯(700)等,按中间价计算,约佔发售股份63.9%,设6个月禁售期,基石整容的确是全明星整容,和前期投资人重合很多,算是唯一一个值得一说的地方!

我仔细看过这个家公司、公司产品在市场上对比国外产品还是有一定竞争力,无论从性价比、还是产品,但还是贵了,再说一下糖尿病人群体,这类人一般你身边有你也很难发现,不巧我就认识这样的患者,其实他们和正常人没任何区别,唯一区别就是要定时定量的注射胰岛素,一般是通过埋针或者直接注射的方式,当然我认识人的是埋针的方式,一般都会有衣服遮挡,别人不说你也不可能知道!据我了解这种方式更为经济,还有一次性注射,方式的不同造成费用5倍左右的区别,所以埋针可能是最为划算的方式!随着生活条件不断提高,现代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还提高的,年青人或者女性为了美观便捷和安全性更愿意花更多的钱在这个上面,再加上现在的商业保险对这个报销也是有的,对于公司产品及市场应用这个市场是真实存在,估值问题还是要看产品的市场覆盖率,现在估值我肯定觉得贵了,没做出什么好的成绩就这么高估值,已经透支了未来!上市的话,我对涨幅真没多少期待,但是跌起来的话,妈都不认、、、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微泰医疗-B(02235HK)打新建议:不建议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