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换帅,英特如何适应追赶者角色?

2019年,英特尔超越三星成为全球营收最多的半导体公司。然而在2020年,英特尔却意外遭遇滑铁卢,产品创新遭遇瓶颈,7nm技术一再推迟,对营收贡献比重最高的PC市场份额被AMD反超,英特尔从领跑者变为追赶者。

英特尔的疲态也反应在资本市场中,过去一年,英特尔股价横盘了整整一年,甚至跑输大盘,而主要竞争对手AMD、英伟达涨幅均超过100%,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2020年,英特尔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投资要点

英特尔产品迭代落后主要竞争对手

从产品层面来看,英特尔在2020年有一些亮眼表现,如推出第十代台式机处理器、第11代酷睿移动处理器,但还不足以推翻AMD的多线程领先优势,AMD今年在移动PC市场上表现很强势,堆核心数量这个策略让AMD赢得了更多市场份额,英特尔只能维持正常的产品迭代。

后7nm制程进展无果,台式机份额反超被AMD反超

英特尔还在苦苦追求7nm量产技术,英特尔如今在芯片方面的市场竞争力日趋衰落。2021年,AMD首次在全球台式机CPU市场份额上超过了英特尔。2021年第一季度最新统计果

显示,AMD在全球台式机CPU市场上占据了50.8%的份额,

超过了英特尔占49.2%的份额。

英特尔临危换帅

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感,英特尔宣布任命Pat Gelsinger为新任CEO,很明显带有技术背景的新任CEO Pat Gelsinger上任是来解决英特尔技术乏力的问题,帮助英特尔更好地专注于超大规模、企业级OEM,并缩小与AMD、NVDA的差距。英特尔拟将生产任务外包给台积电迈则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小结

2021年对英特尔来说仍然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要完全扭转PC市场份额下滑的趋势,仅靠疫情带动的惯性增长是远远不够的,7nm制程能否取得突破性进展至关重要,相比AMD,英特尔已从领跑者变为追赶者,其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或为下一个突破口。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临危换帅,英特如何适应追赶者角色?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