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股票还会涨吗,股价能否上200元?

电动车龙头特斯拉(Tesla)(NASDAQ:TSLA)刚公布了第三季业绩,经调整每股盈利0.76美元及收入达88亿美元,均好过市场预期。再加上公司早前公布,第三季交付量13.93万辆,年增长44%,创下新纪录,令特斯拉股价可于高位盘旋。

由于特斯拉三季业绩理想,带动电动车行业持续被市场看好,也令本地电动车龙头比亚迪(HK:1211)股价节节攀升,年初至今股价已累升250%,过去三个月也上升了71%,于10月23日收市价报135.9元,集团股价有望达200元水平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有两大因素支持股价继续向上升。

新能源汽车业务反弹

比亚迪刚公布了最新的9月营运数据,新能源汽车销售按年上升45%至1.99万辆,是2019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反弹,主要是由新型号「汉」带动,于9月新能源车旗舰车型「汉」交付量达5,612辆,月增长40%。由于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较预期强劲,比亚迪也已调高九个月盈利升幅,由原来升78%至91%,向上修正至升116%至129%,利润达34亿至36亿元人币。

基于未来更多新能源车型推出,再者新电动车均配置刀片电池,令成本更低,而续航能力又更强,因此令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业务价值向上调高。

多间外企车厂争相合作

目前不少外国车厂均对比亚迪的电池技术感到兴趣,德国大型车厂戴娒勒(Daimler)参观了集团位于重庆的厂房后,其刀片技术获青睐,当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产能扩大后,将为戴娒勒供应电池。

另外,集团与丰田旗下日野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日野主要从事商用车,包括卡车和客车及其发动机的制造。此外,更有报道指,滴滴出行与比亚迪商讨将电动车的生产外包于比亚迪。

以上各发展趋势均反映了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及电动车技术已获同业认可,也反映公司的刀片电池技术认受性高,未来发展潜力仍有待完全释放。

比亚迪不单受惠于新能源车的发展,也受惠旗下比亚迪电子(HK:285)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因主要客户份额持续增加,随着5G手机升级,比亚迪电子引入更多新手机及其他智能产品的订单,尤其市场对玻璃陶瓷需求,令手机相关业务在可见将来持续壮大。

投资结语

根据中汽协数据,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长67.7%,九个月累计销售73.4万辆,按年跌18%。虽然电动车销售增长强劲,但远未见顶,因为根据德勤中国估算,到了2025年中国内地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将大幅增加到接近700万辆,到了2030年将激升至1700万辆。

因此,长线而言比亚迪的股价仍是水涨船高,再加上5G服务普及带动手机换机潮,为比亚迪带来「双头马车」增长模式,令比亚迪估值有更大的溢价可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比亚迪股票还会涨吗,股价能否上200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