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生物-B(09995HK)ipo打新建议:不建议申购

一、公司概况

荣昌生物成立于2008年,总部坐落于山东烟台,是一家创新生物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同类首创(first-in-class)和同类最佳(best-in-class)的生物药,用于治疗中国乃至全球多种医疗需求未被满足的自身免疫、肿瘤科和眼科疾病。

、发行概况

荣昌生物-B:09995.HK

招股价:50.3-52.1港元
总市值:240.61-249.22亿港币

亿市盈率:NA

发售股数:发售7,653.7万股,约90%配售,约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募资总额:38.5-39.87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3.85-3.987亿港币

保荐人:摩根士丹利、华泰国际、摩根大通

一手入场费:26312.5港币

每手:500股

申购日期:2020年10月28日—2020年11月02日
交易日期:2020年11月09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财务状况

18至19年亏损分别为2.69亿人民币、4.3亿人民币,20年首六个月亏损为亏损2.49亿人民币,由于公司并未就任何候选药物进行商业化销售取得所需的监管批准,公司并未自销售任何候选药物产生任何收入。

基石投资者︰

引入19位基石投资者,包括富达、贝莱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高瓴资本、中信产业基金、中国生物制药(01177)、新华人寿(01336)及奥博资本等,合共认购2.227亿美元股份,,按中间价计算,约占发售股份44.99%,设六个月禁售期。

首次公开发售前进行融资︰

于19年12月至20年3月曾进行融资,当时发售价较中间价折让约66.46%至46.41%,并设12个月禁售期,其中前期投资者包括PAG、清池资本、Vivo Capital、奥博资本等多间知名基金

上市后主要股东架构︰

王威东先生及一致行动人士持股47.32%

其他前期投资者持股39.43%

公众股东持股13.25%

集资所得资金用途︰

集资所得其中50%用于临床开发及商业化;

25%用于拨付建造新生产设施以扩大商业生产产能;

15%用于偿还荣昌制药的借款;

10%用作一般企业及营运资金用途。

公司竞争力:

自08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针对新的靶点、具有创新设计及极具潜力的生物药,旗下产品线主打3种具有高度特异性的核心候选药物,分别治疗自身免疫、肿瘤科和眼科疾病。

1. 泰它西普(RC18),是一种同类首创已提交新药申请(NDA)及处于后期临床阶段的新型TACI-Fc融合蛋白,靶向与B细胞介导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的两个重要细胞信号分子B淋巴细胞刺激因子(BlyS)和增殖诱导配体(APRIL)。

2. Disitamab vedotin(RC48),是处于后期临床阶段的抗HER2抗体-药物偶联物(ADC),针对具有大量未被满足医疗需求的常见癌症,且是在中国进入临床开发的首个自主开发ADC。

3. RC28,是用于治疗眼部疾病的潜在同类首创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或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双靶点融合蛋白。相比单靶点VEGF印制剂,RC28 有潜力通过VEGF及FGF双通道更有效地抑制与多种眼部疾病有关的非正常血管增生,并可能允许更优的给药方案公司

预料其研发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核心候选药物「泰它西普」快将获批上市,该药推出市场的价格定位会考虑患者负担能力,及参考主要竞争对手的定价,长远而言希望该新药可早日进入国家医保名录。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保荐人:摩根士丹利、华泰国际、摩根大通

摩根士丹利业绩一如既然的好、华泰国际一般般、摩根大通还是不错的!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7,653.7万股,约90%配售,约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按10%回拨,甲组7653万手、乙组7653万手、现在孖展还未足额度,大概率不会回拨,预计一手中签率10%!

、新股点评 

1.荣昌生物-B为一家正在进入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主要研发针对新的靶点及深生物药,自08年成立。

2.以上限价52.1元计算,市值约249.22亿元,荣昌生物作为仍在亏损的生物科技公司,收入非常视乎公司研发成果及药物推出市面的效率,第四季度新药值得期待!

3.公司引入19名基石投资者,按中间价计算,合共认购约44.99%发售股份,几乎全部都是着名基金或医药公司,但他们给人的感觉就是凑份子,你见过19个著名的基石吗?猜测都是赌他的4季度的新药要上市!如果真看好,不至于19家都干不完50%,难道还要谦让一下吗!

4.于19年12月至20年3月曾进行融资,当时发售价较中间价折让约66.46%至46.41%,这个估值能要点脸吗!一年一年的净亏钱了,公司翻倍了,你咋地,亏钱还能亏出成就感啊!

、操作计划

不建议申购,一将功成万骨枯,知道后面一句是什么吗?不是赢了就是输!估值涨的太快了,各大基金公司都是在赌一个不确定性的未来,不然19个基石还干不完那点份额!作为散户就不建议参与资本的豪赌,四季度新药什么结果还有未可知,再加上现在医药股的寒冬来了,低调,静静地看着资本们的狂欢、、、涨幅还有多大想象力,就拿着新药吊着胃口!今天一天都认购不足额度,可见这个医药股有多寂寞,连人气都没有!还是老老实实打蚂蚁靠谱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荣昌生物-B(09995HK)ipo打新建议:不建议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