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涡轮?

对于接触股市还不久的小伙伴,特别是牛市入场的,他们最大的感受一定是牛市的时候买什么涨什么,很容易错认为自己是股神,技术超强。但是当牛市走到尽头,市场进入快速下跌区域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自己所谓的技术什么都不是。

我是从去年开始接触港股的,偶然的机会发现涡轮(还有牛熊证)这种神奇的投资品,它的收益不但来自标的的价格上涨,标的的价格下跌竟然也可以赚钱?!

知道了有这么厉害的投资品,那么只要我能判断当前的市场是处在牛市还是熊市,顺势操作买卖看涨看跌涡轮不就可以轻松赚钱了吗?(前提是完全掌握这种工具)

没错,涡轮和牛熊证就是这么神奇的品种,它可以让你无视市场的涨跌,反正涨跌都赚钱就对了。

涡轮作为小众的投资品,可能很多的投资者之前并没有听说过或者接触过涡轮。咋一听到这名字,可能就会想到汽车里面的涡轮,毕竟现在很多车子都配有涡轮增压哈。但是此“涡轮”并非彼涡轮。

“涡轮”二字是英文Warrant音译过来的,英文单词warrant字典解释为“执行令; 授权令; (接受款项、服务等的) 凭单,许可证; 依据。

简单来说,涡轮的作用就是当你买了这份涡轮,就在涡轮到期之后就可以凭借这份涡轮换取一定数量的股票。这边换取的意思可以是卖出一定数量的股票也可以是买入一定数量的股票,这边不管是买入还是卖出都有一个事先约定好的价格。

(实际上是涡轮发行商根据到期后的条款,如果达到了盈利条件,会以现金结算给涡轮投资者,这部分内容今后会详细说明)

提到了涡轮,我在这里再引入一个期权的概念,期权中的期就是“未来”的意思,权就是“权利”的意思,是有期权的含义从字面来理解到期之后可以行使的权利,也就是未来可以行使的权利。

举个简单的例子说明:

小伙伴A见到楼市大涨想要买房,看中了某楼盘的一套新房子,由于是期房,只能先交付定金订房子。A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交付了2万的定金,合同上房子总价为50万元,约定1年后A交付房子尾款48万,开发商交付房子。这种情况在香港就是以前在房地产市场所出现的楼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查阅。

关键信息:

交易标的:房子

合同价值:2万元(定金)

交易价格:50万元

合同有效期:1年

☆那么假设1年后房价出现了以下两种情况。

情况01

楼市继续大涨,此房子市值由原来的50万暴涨到了100万元。

在这种楼市大涨的情况下A会怎么做?

此时他也有两种选择:

No.1

A直接把向开发商交付房子的尾款48万元,用50万的价格买到了价值100万的房子,完成交易。(假设开发商很有契约精神,遵守了合同的约定。)

No.2

A的这份购房合同在交付期前可以交易,且A现在急需用钱并不想交付房子的尾款,那么A就可以把合同卖给别人。

那么大家觉得这份合同可以卖多少钱呢?

☆我们来做个简单的计算:

合同价值:当前房子市值100万元—合同价格50万元—定金2万元= 48万元

也就是说,这份2万元的购房合同,在一年之后涨到了48万元之多,涨幅达到了惊人的2400%!

大家不必感到惊叹,一年涨幅2400%的投资品并不只存在于理论中,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涡轮的就是这么神奇的投资品,涡轮的最大涨幅取决于到期后交易标的的价格。

情况02

由于受到政策的影响,楼市大受打击此房子的价格跌到了30万元,远低于签订合同时的交易价格50万元。

在这种情况下,稍有理智的人都不会选择去履行合同的,既然市价只要30万,那么我们直接在市场上购买房子即可,相对于合同价,市价便宜了20万元。

如果A在合同到期时放弃支付房子尾款48万元,那么此合同在到期时也就作废了,先前交的2万元定金自然也无法退回。

如果说把交付定金也看做是一种投资行为的话,那这时候是最大的亏损,本金归零,即亏损了全部的本金。

看完例子,咱们拓展思维,如果我们将以上例子中的交易标房子换成是股票,购房合同换成涡轮(认股证),那么购买这个涡轮,就是购买了一份在可以在到期后以合同价来购买股票的一个权力凭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涡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