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美股公司展望

美股:后疫情时代的公司展望

本周季报高峰期,疫情给美股企业上半年业绩带来空前考验,但也放大了优质公司的机遇。1)我们建议后续关注韧性更强的科技类和消费类企业,重点公司有亚马逊、微软、沃尔玛。2)基于波动性考虑,VIX回撤中长期压力线,继续关注本周美股大概率出现的方向性选择。3)避险、商品、货币多重属性,暗示黄金中长期上升趋势;原油在供需错配下,逆转可能仍然需要时间。

港股:关注欧美盈利冲击程度

本周港股迎来交易短周,周四、周五休市。建议继续关注以下:

1)近期欧美市场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且美股面临变盘,短期盈利如果出现显著下修容易对港股产生波动性的冲击;2)中期持续关注复苏能见度更高的腾讯、小米、阿里等科技、消费类龙头;以及港股大势目前综合考虑PE、PB、股息率后的低估值优势,时间上的调整也许不充分,但空间上已经处在磨底区域。

亚马逊:疫情让亚马逊更加强大

在疫情让大部分企业面临空前业绩压力之际,亚马逊成为了少数股价创出新高的公司,不乏有分析师将亚马逊未来三年的目标价上调至4000美金。我们对于疫情对亚马逊影响的判断如下:

1)疫情预计推动亚马逊营收超预期,同时利润受到冲击,但对自由现金流影响有限,2)亚马逊高利润的云业务加速增长以及电商市场份额的扩张是大概率,且可以带来长期运营收入的增长。

美股市场分析

后疫情时代的美股公司展望

疫情给美股企业上半年业绩带来空前考验,但也放大了头部公司的机遇,因为冲击并不能改变优质赛道、头部公司未来持续盈利的能力。综合考虑疫情期间企业互联网企业优势放大,云需求释放、线上消费激增,我们建议后续关注韧性更强的科技类和消费类企业,重点公司有亚马逊、微软、沃尔玛。

海外疫情背景和假设

Q1新冠疫情全球范围内爆发,最开始从亚太地区向欧美制造业强国地区扩散,目前欧美滞后亚太地区大约2个月,未来有可能继续向南美、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蔓延。目前一致预期欧美经济会进入阶段性衰退,但是衰退持续的时间没有共识,我们预计二季度海外消费需求可能并不会有较大的改善。公司层面的展望

1)  对于大型科技企业而言,净现金流普遍相对充裕,首先没有偿债压力。

分行业来看,居家办公有望刺激亚马逊、eBay等电商需求;云使用率的激增也会进一步推动亚马逊、微软云业务的发展;广告收入占比偏高的谷歌、Facebook二季度业绩风险可能偏大,不过用户的增长可能会弥补一部分压力。

2)消费类企业中,大型商超沃尔玛在历史危机中韧性较强,饮料类公司可口可乐已进入业务收缩期,较大概率持续2-3个季度。

3)美国债务后周期,外资原本就更喜欢现金流好的企业,这次疫情蔓延时间和地域的不确定性(目前主流预期是未来抗疫可能会成为常态化)会强化现金流的优势。

受疫情冲击的不同企业分类

疫情影响了大部分企业的盈利,大部分企业跟随市场反弹,但反弹强度不一,未来股价可能会持续出现差异性的表现。我们选取代表性的公司,大体分为如下几类:

第一类,短期盈利受损,但冲击不改变公司未来持续盈利能力。且未来复苏能见度高,一旦复苏业绩弹性又大,反弹可能会有持续性的公司。例如亚马逊、特斯拉、沃尔玛等企业。

第二类,中期盈利营收压力略大,更多还是需要宏观经济、消费复苏的配合。包括广告性收入为主的Facebook、谷歌、饮料类企业可口可乐。

第三类,短期营收、盈利、估值受损严重,复苏能见度偏低,分别取决于社交隔离政策持续时间,和后续消费意愿。例如在线打车平台优步、来福车容易受到疫情期间无法预料的交通问题影响,且商场、机场商务打车需求受阻,以及在线旅游OTA(Booking、Expedia)被疫情压制下的旅行需求。

第四类,需求受疫情冲击影响严重,社交隔离、旅行禁令下复苏滞后,中期内复苏几乎无望(很难达到疫情前水平),且负债高,流动比率低、偿债压力大的企业,包括邮轮(嘉年华、皇家加勒比);航空(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等全球性的企业。

第五类,受油价崩盘影响的行业。1)石油需求下降严重冲击能源公司;2)对于消费者来讲,低油价相当于减税的效果,有利于促进消费以及降低工业成本。

二、近期技术性指标的重要变化

上周美股盘整,VIX反弹后并没有充分的催化剂续航,本周继续关注VIX关键区域方向性选择。预计对应接下来美股几种不同情形:

1)出现明显的二次修正,空间上接近第一轮修正2300附近的低点。(稍大的可能性)

2)出现明显的二次修正,第二轮下跌创出调整新低。(类似于08年,盈利下修驱动市场二次探底)

3)不再有大幅的修正,QE推动美股V型反弹,期间只有小的曲折(类似18年底扩表、停止降息后的美股)

三、其他资产:黄金、原油

延续我们4月初以来的判断,目前从避险属性、通胀属性(未来需求回升和通胀预期)、货币属性(美国债务后周期,长期锁定低利率的预期)看,黄金中长期都处在积极的上升趋势中。原油在供需错配下延续疲软,目前的不确定性仍未消散,原油逆转可能仍然需要时间,未来的关注时点可能在夏季用油高峰期。

港股策略点评

短期关注欧美盈利冲击,中期港股复苏可期

本周港股迎来交易短周,周四、周五休市。上周港股进入震荡,近期我们建议继续关注:

1)欧美市场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且美股面临变盘,短期盈利如果出现显著下修容易对港股产生波动性的冲击;

2)中期持续关注复苏能见度更高的腾讯、小米、阿里等科技、消费类龙头;以及港股大势目前综合考虑PE、PB、股息率后的低估值优势,空间上,目前已接近中期底部;

3)港交所改革预期,五月港交所将公布对于同股不同权及第二上市公司是否纳入恒指的问询结果,这部分预期有助于科技股估值持续改善。

基本面日程分析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事件

财报季升温,关注奈飞、新东方等行业龙头

本周,2020Q1财报季逐渐升温,有250多家公司准备发布季度业绩,其中包括72家标普500成份股公司。

本周公司名单中不乏一些行业领头羊,如Netflix,新东方、洛克希德马丁、IBM、英特尔,达美航空等。随着行业覆盖越来越广,我们对公司受疫情影响程度更加清晰。

港股2020Q1财报一览

︳4月制造业PMI、3月新屋销售

其他值得关注的数据包括周四公布的4月制造业PMI、3月新屋销售以及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这是所有宏观基本面中最重要的市场驱动因素,这些数据可能反映出未来消费者行为的一些变化。

电商观察:疫情让亚马逊更加强大

在疫情让大部分企业面临空前业绩压力之际,亚马逊成为了少数股价创出新高的公司,近期不乏有分析师将亚马逊未来三年的目标价上调至4000美金。过去亚马逊一直强调自己是一家注重未来的公司,本次疫情对亚马逊的影响究竟怎样?后疫情时代的亚马逊关注点又在哪里?

投资要点

疫情期间亚马逊业绩弹性比国内电商空间更大

疫情加速消费者从实体转向线上,亚马逊具备类似于阿里的市场份额和云业务体量,领先优势更大于阿里,同时又兼顾京东自营的优点,在疫情期间这样的业务结构有着天然的优势。

关于疫情对亚马逊业绩影响的判断

1)Q1收入可能超出市场预期(vs 730亿美元),疫情带动亚马逊电商市场份额扩张,也会进一步带来长期收入的增长。

2)互联网使用量增加拉动云业务需求,云设备使用率的提升增厚AWS的利润率,云的利润又进一步支撑亚马逊自由现金流。

3)Q1利润不太可能达到预期(vs 44.9亿美元),来自成本端的压力可能大于云业务利润率的改善,主要包括:

  • 3.1)物流成本激增,类似于15年;
  • 3.2)亚马逊为减少疫情感染增加的费用;
  • 3.3)广告销售下降风险,中小企业是亚马逊广告的主要买家,这一点类似于疫情对阿里巴巴利润的影响。
  • 3.4)AWS的利润率则改善,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零售部分的影响。

关于亚马逊自由现金流

市场可能并不会要求亚马逊在这个时候利润有多出彩,亚马逊也一直在财报中强调自己是一家注重未来的公司,并且建议投资者用自由现金流估值。我们预计疫情对自由现金流的冲击不会很大,主要基于两个方面:1)AWS是亚马逊自由现金流主要来源,目前看云业务需求是扩张的;2)亚马逊所擅长的营运资金管理有助于自由现金流的稳定。

主要观点

1)参考国内电商,与短期利润受到冲击相比,投资者可能更关注疫情对需求的影响。

2)云需求的扩张和在线采购率的提升趋势可能会在疫情结束后持续一段时间;亚马逊高利润的云业务加速增长以及电商市场份额的扩张大概率可以带来长期运营收入的增长。

3)即便出现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的情况,也会放大亚马逊市场份额扩张的优势。

 风险提示

亚马逊的风险更多来自工厂供应链中断对产品选择的潜在影响。因为受疫情影响的电商业务大部分依赖依赖实体生产和配送。疫情期间可能出现产品采购困难的情况。

物流成本上升超预期,疫情期间无法预料的的物流混乱影响收入

送货延迟等问题

本周财报前瞻

周二/ 2020.4.28 | 盘前

好未来$(TAL)$

财务造假风波过后,好未来新一季度的业绩值得担忧,季度营收可能低于过去一年平均28%的增幅。由于疫情导致线下收入基本中断,好未来第四季度在中国大陆的学费收入下降了11%,这种影响可能会持续到今年。

由于全国线下教学中心仍在无限期关闭,教培机构的复工时间却仍未有明确的时间表,更多学生可能会转向其竞争对手提供的更便宜的在线课程,这导致了该公司第四季度收入的下降。大

陆虚拟课程的激增和竞争对手的促销活动增加,可能会限制好未来在线课程的议价能力。

百事可乐$(PEP)$

百事公司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可能与去年同期持平,稳定的净收入增长以及较低的税率所带来的利好会被较低的营业利润率和较高的净利息支出所抵消。

本季度的关键在于,由于疫情的扩散,全球市场上消费者缩减消费支出所造成的损失程度到底如何,但同时,家庭对饮料消费的增加又抵消了这种影响。

近期百事频频有大动作,二月份,百事可乐以7.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好想你旗下品牌百草味。随后在三月份,百事可乐又以3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能量饮料生产商Rockstar Energy Beverages,涉足相对薄弱的能量饮料市场,意在扩大产品组合,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

周二/ 2020.4.28 | 盘后

谷歌$(GOOGL)$

市场普遍预计谷歌第一季度营收增长10%,主要受到旅游部门的冲击,这部分业务约占搜索广告收入的11%,而汽车、金融和零售业务占其广告收入的一半以上。1月和2月基本未受疫情影响,3月下滑较为明显。

云业务很可能是本季度的一个亮点,居家令颁布使得“G Suite”用户急剧增加。投资者更为关注二季度的指引,市场普遍预计二季度营收将下降3%,但由于受影响部门的收入可能下降20%以上,实际下滑幅度会更大。

星巴克$(SBUX)$

市场普遍预期星巴克第二季度的营收为58.9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的63.1亿美元下降6.6%。受疫情影响,公司较高的经营杠杆会导致第二季度利润率大幅下降。

星巴克4月份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市场第二财季同店销售额下滑了3%,中国市场下滑了50%,二月中国大量关闭门店导致同店销售额下降78%。

但进入三月后,中国逐步放松出行限制,而美国疫情蔓延,店面开始关闭,并且政府颁布了居家令,因此两个市场业绩开始出现反转。美国3月份最后一周的业绩下降了60-70%,部分门店仅提供得来速和外送服务;而中国同店销售额自2月中旬下降90%以来,已经连续七周出现增长,但增长速度非常缓慢,整体显示公司3月份最后一周的业绩下滑了42%,美国市场正成为主要的拖累。

AMD$(AMD)$

AMD的数据中心CPU和GPU的销售,尤其是面向云客户的部分,可能会在2020年延续强劲表现,即使增长率可能会有一个温和的放缓。

然而,随着第二季度冠状病毒的蔓延和在家工作热潮消退,需求端对个人电脑和游戏部门的冲击会愈发明显。因此,AMD2020年的营收和每股收益预期可能会下降,尽管其CPU和GPU的增长率远远高于市场份额领先的英特尔和英伟达。如果需求放缓,AMD和英伟达股价下行风险可能会更大,因为它们的市盈率更高。

总之,AMD在2020年的营收增长目标是29%,能否实现取决于云计算的增长,以及经济放缓后PC和游戏市场的复苏情况。

百胜中国$(YUMC)$

百胜中国可能会在第一季度出现严重的营业亏损,由于疫情爆发和高杠杆化,本季度同店销售额和利润率大幅下降。鉴于外卖配送的优越性,肯德基的业绩可能略好于必胜。

2月5日开始,公司超过30%的门店关闭,并且营业时间缩减和客流量积聚减少,春节过后营业额下降了40-50%。我们认为,这些数据在2月份有所恶化,3月份才略有改善。鉴于星巴克中国连续七周缓慢复苏,但3月份最后一周的同店销售额仍下降了42%,我们认为百胜中国3月份的销售额也将非常疲弱。

周三/ 2020.4.29 | 盘前

波音$(BA)$

波音可能在第一季度消耗了约15亿美元的现金,同时公司筹集了大约130多亿美元来为更加疲软的第二季度做准备。库存增加是主要原因,我们认为增加了7架787、3架777和1架747。第二季度的现金消耗应该会更大,因为飞机交付量很少,而波音并未大规模裁员,并为Spirit AeroSystems等资产负债表较弱的关键供应商提供支持。

由于3月份的需求可能下降,Global Services的收入可能会降至44亿美元,利润率稳定在14%。国防收入可能下降5%至63亿美元,利润率下降至7.5%。在8月之前,波音737MAX不大可能会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复飞许可,这表明波音预计的年中目标可能会下滑。

通用电气$(GE)$

通用电气的第一季度业绩显示,航空业市场开始崩溃,这可能对2020年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包括医疗保健在内的其它行业应也反映出需求疲软。

公司指引已于4月份撤回,我们预计管理层将在2020年的评论中保持谨慎。2020年之前,航空业、可再生能源和通用金融的非现金项目和时间因素导致的工业自由现金流为负20亿美元。通用电气正在采取重大行动以提振流动性,并降低其资产负债表面临的风险。

此外,利率下降加剧了人们对养老金和长期护理保险等责任的担忧。

周三/ 2020.4.29 | 盘后

微软$(MSFT)$

微软的聊天协作产品“Teams"更高的使用率可能会主导其第三财季的业绩,因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办公,新用户数量最近呈爆炸式增长。

虽然Covid-19爆发推动商用Office 365的使用率出现两位数增长,但我们预计疫情将对消费类办公产品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在亚洲市场需求方面。考虑到供应链中断,个人电脑部门将成为冠状病毒的最大受害者。

总体而言,疫情对微软的长期销售增长的影响预计在1-2%之间。与此同时,随着云产品的规模和使用率的不断扩大,利润率可能会稳步增长。

Facebook$(FB)$

人们对信息的需求推动Facebook服务的使用率出现前所未有的飙升,疫情期间人们呆在家里或与朋友、家人和同事保持隔离,Facebook的许多产品,包括Messenger和WhatsApp都见证了流量的急剧增加。

Facebook表示,在许多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即时通讯消息的发送量增长了50%以上,而语音通话的流量更是增长了一倍多。在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意大利,用户花在Facebook产品上的时间激增了70%。尽管疫情期间Facebook用户活跃度激增,但其广告业务收入仍受到全球疫情蔓延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出现下行趋势。

Facebook主要营收来自于其广告业务,虽然营收同比提升,但也连续四个季度的增速低于30%,这让一些投资者怀疑该公司的未来增长潜力,因此Facebook才迫切寻找新业务增长点。在整个疫情期间,该公司的重点是保持服务稳定,包括降低Facebook和Instagram视频的比特率,以及监控其应用的使用模式。

虽然Facebook没有在博客中直接公布营收预测数据,但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Facebook第一季度的营收将增长22%,达到183亿美元。

高通$(QCOM)$

芯片产业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制造商对供应链的高超管理和把控,在一定程度上抵御了疫情的影响。

高通第二季和第三季的营收预估均为52亿美元,疫情对高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需求端,中国市场需求减弱、欧美经济放缓都使用户缩减支出规模。下半年尤其是第四财季末iPhone 12 5G手机推迟发布,该财季营收将大幅下降。

QCT部门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下滑后,将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而技术许可部门的下滑将持续更长时间。考虑到3月和6月可能出现的下滑,高通全年营收增长不太可能达到12%的市场预期。

特斯拉$(TSLA)$

此前特斯拉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产销量,Q1共实现产量10.27万辆,同比增长33.2%;交付量8.84万辆,同比增长40.3%;Model 3和Model Y在一季度共交付7.62万辆。同

比均实现高增长的原因是美国市场Model 3、中国国产Model 3以及海外Model Y持续贡献增量。

短期受全球疫情影响,中美工厂产能预计受到很大影响,但目前上海工厂基本已恢复正常水平,预计4月初有望达到3500 台/周的产能。长期看,伴随上海工厂 Model 3 放量、国产 Model Y上市、欧洲工厂投产以及 Semi、Cybertruck 等新车型上市,特斯拉产能和营收有望继续增长。

同时,凭借价格优势与规模效应,当前国产特斯拉相关标的,未来有望成为特斯拉全球供应商。

周四/ 2020.4.30 | 盘前

Twitter$(TWTR)$

Twitter预先公布的报告显示,在3月的最后两周,营收急剧下滑超过20%,但居家令颁布后活跃用户迅速增加,或部分抵消损失。

我们认为第二季度的业绩还有更多的下行空间,奥运会的推迟和其他赛事恢复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该平台的广告收入,第二季度广告收入的增长预期已经下降了15%。

长期来看,随着Twitter的业务越来越多地由事件驱动,2021年事件的反弹将带来更高的用户数。在过去两年的成本削减计划之后,我们看到Twitter的财务基础更加稳固,日活用户持续增长。

麦当劳$(MCD)$

麦当劳4月份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市场第一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0.1%,全球市场下滑了3.4%。虽然3月份同店销售额仍大幅下滑,降幅达13.4%,但在餐厅关闭和居家令颁布之际,得来速和外卖业务的强劲增长可能部分抵消了损失。

管理层在全球范围内减缓新业务拓展的决定也会影响到公司未来的收入,公司同意延迟收取所有市场加盟商的特定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

在最新的报告中,管理层还提到4000万美元的SG&A费用,并削减了3500万美元的研发和餐厅技术投资。

美国航空$(AAL)$

根据Cirium公司观测到的机群数据,本季度客容量预计下降10.6%,收入将下降22%至83亿美元。假设飞机燃油价格降至1.63美元,总支出将从19年第一季度下降28%至15.4亿美元。其他成本保持稳定,因为航空公司尚未大幅削减开支。

本季度美国航空公司在运营方面的现金支出可能超过2亿美元,而去年第一季的现金支出超过7亿美元。

考虑到递延收入的贡献以及额外举债10亿美元之后,第一季现金流出预计在33亿美元左右。预计EBITDA同比下降近85%至2亿美元,而净利润可能下降至8亿美元。

康卡斯特$(CMCSA)$

尽管人们担心NBC环球会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康卡斯特70%的EBITDA来自其国内有线电视业务,鉴于宽带业务需求激增,该业务会保持强劲,预计将缓解本季度整体下滑。

彭博共识预计康卡斯特第一季度将新增37.4万用户,视频部门面临的挑战较大,估计损失将达到27.6万,同比下增加了一倍多。NBC将成为关注焦点,3月份主题公园就已关闭,并可能延续第二季度的大部分时间,这给NBC带来很大的冲击。

再加上广告疲软、影院关闭和电影推迟上映,可能会导致第一季度Ebitda下降25%。此外,Sky也将受到广告和视频业务疲软的影响。

周四/ 2020.4.30 | 盘后

苹果$(AAPL)$

苹果业务遍布全球,很容易受到疫情爆发以及全球经济恶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手机行业及上下游供应商的冲击尤为明显,这将对第二财季和今年余下时间的营收增长构成压力。

苹果2月宣布,由于新冠疫情,该公司无法达到营收目标,理由是中国零售店关闭以及供应商问题,但此后的疫情严重程度已经远超当时。苹果最初预计第二财季营收为630至670亿美元,但实际数字可能远低于这一预期。

在年初中国疫情爆发导致工厂关闭和生产延迟后,苹果面临着供需两端的冲击,新机iPhone12也将推迟两个月发布。虽然中国工厂目前已基本恢复生产,但病毒的全球范围内的蔓延将在上半年削弱北美和欧洲的需求,中国以外的苹果零售店自3月14日以来全面关闭,下半年影响难以估计,苹果的利润率也可能受到批量生产效率下降的打压。

苹果第二财季业绩将帮助外界更好地判断该公司的产品销售因为新冠疫情而受到的影响。

亚马逊$(AMZN)$

亚马逊无疑是疫情下最大的受益者,今年以来股价已经上涨30%(同期标普500跌12%)。在3月最后的15天里,亚马逊在线零售业务需求快速上升,而云计算部门会受益于居家令的颁布,也显示出更强劲的增长势头,这共同推动其一季度的营收超预期。

但本季度亚马逊的利润水平令人担忧,预计无法达到41亿美元的预期,因为公司在3月底开始至少紧急招募了17.5万名新员工来配货和送货,并提高了工资,这会损害亚马逊本季度的营业利润。

由于市场营销支出减少、燃料成本降低以及高利润率的AWS市场渗透率的提高,亚马逊不太可能在本季度出现亏损,即使在物流成本飙升的情况下。

Visa$(V)$

Visa第二财季营收增幅可能大幅下滑,从近几个季度的15%下降至5%左右,未来下降幅度还将进一步扩大,营业利润率可能下降130个基点,运营费用将出现较高的个位数增长。

假设5月份北美和欧洲、4月份亚洲地区的人均可自由支配支出下降50%,那么第三季度收入将下降9%。

由于全球经济陷入停滞,Visa 3月份在美国的业务量下降了4%,跨境业务收入下降了19%。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呆在家里、失业、企业关门、旅行受限,下滑趋势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周五/ 2020.5.1 | 盘前

埃克森美孚$(XOM)$

埃克森美孚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预警,公司可能会出现大量现金流出,季度净债务与资本之比将从2%左右升至近22%,而公司可能将这一比例提高到30%左右,但鉴于第二季度需求恶化的速度加快,埃克森美孚会考虑在2020年将这一比例限制在30%以内。

1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削减将减缓现金消耗,但最新的盈利预警显示,埃克森美孚当季可能录得10亿美元亏损,第二季度甚至更高。

目前市场共识尚未反映出埃克森美孚潜在的全部损失,若财报大幅不及预期,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对该行业实力较弱的企业造成不利影响。支出的削减还将进一步延长埃克森美孚的复苏事件,并导致该公司在2020年继续减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后疫情时代美股公司展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