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I相对强弱指标

定义:

相对强弱指数(RSI)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一般有6,12,24日移动平均线组成,也就是快慢线。

应用原则:

1. 短期RSI值在20以下,由下向上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买入信号。短期RSI值在80以上,由上向下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卖出信号。

2. 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弱。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强。

3. 当RSI值高于80进入超买区,股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回档。当RSI值低于20进入超卖区,股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反弹。

4. 股价一波比一波高,而RSI一波比一波低。形成顶背离,行情可能反转下跌。用RSI判断底部图形较不明显。

5. 将RSI的两个连续低点A、B连成一条直线,当RSI向下跌破这条线时,为卖出信号。将RSI的两个连续峰顶C、D连成一条直线,当RSI向上突破这条线时,为买入信号。

6. 为了确认RSI是否进入超买区超卖区或是否穿越了50中界线,应尽量使用长期RSI,以减少骗线的发生。短期RSI下穿50中界,但长期RSI未下穿,说明其上升走势并未改变,下穿50的短期RSI为"骗线",股价后期的逐波上扬证实了这一点。

7. 在股价盘整期间应放弃使用RSI指标,转而观察DMI指标中的ADX是否已经走出泥潭。

特色:

取值。RSI大于50为强势市场,高于80以上进入超买区,容易形成短期回档;小于50为弱势市场,低于20以下进入超卖区,容易形成短期反弹。

交叉。一般有长、短期两条RSI,短期RSI大于长期RSI为多头市场,反之为空头市场。短期RSI在20以下超卖区内,由下往上交叉长期RSI时,为买进信号。短期RSI在80以上超买区内,由上往下交叉长期RSI时,为卖出信号。

形态。形态分析在RSI中得到大量的运用,可根据超买区或超卖区出现的头肩顶或底、双头或底等反转形态作为买卖的信号。

背离。股价一波比一波低,相反的RSI却一波比一波高时,为底背离,股价很容易反转上涨。股价一波比一波高,RSI却一波比一波低时,为顶背离,股价很容易反转下跌。

趋势线。连接RSI连续的两个底部,画出一条由左向右上方倾斜的切线,当RSI向下跌破这条切线时,为较好的卖出信号;连接RSI连续的两个峰顶,画出一条由左向右下方倾斜的切线,当RSI向上突破这条切线时,为较好的买进信号。事实上这只是短线买卖信号,中线效果并不十分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RSI相对强弱指标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