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研选 | 美债利率冲击后,美股将如何演变?

美股:美债冲击后,美股将如何演变?

美国利率抬升后,外资开始回流美股,货币供给开始从外生性(美联储主导),向内生性(市场主导)过渡。所以市场里面的流动性并没有绝对的紧缩,这个阶段的趋势反而是增加的。基于美债的波动性短期有望缓和的判断,我们认为本轮调整在空间上,大概率已经接近尾声。

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对以汇率为主线的中概股情绪上的冲击短期稍大一些,但在流动性仍然保持充裕的前提下,加上内资涌入新经济,其实也很难对中概科技构成逆转,反倒是传统中资股压力可能更大一些。

风格上,合成长和再通胀交易,我们仍然看好中概科技、海外高成长、抗通胀属性的比特币概念,业绩对通胀更敏感的银行股,也包括未来大规模基建预期下,受益的工业价值龙头。当然也包括前期受疫情影响更严重的航空,邮轮,这些具有更高经营杠杆的公司,因为杠杆比较高,收入增长会超过生产成本的增长,也就是当前的复苏阶段有更好的业绩弹性。

港股:中国权益料演绎慢牛行情,新经济仍然是重点

我们预计上调印花税带来的资金情绪压力,大致会在1-2周内得到消化,从长期来看,这种牛市途中的轻调控,也有助于为Q4以来,中国权益资产形成的慢牛格局保驾护航。

基于海外市场流动性中期依然向好的判断,延续年初时的观点,我们继续看好恒指 Q1 整体保持强势表现,同时年内冲击 33000 点历史最强水平。风格上,重点关注阿里健康、龙湖和海底捞加入恒生指数成份股表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老虎研选 | 美债利率冲击后,美股将如何演变?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