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PO上市过程

1. 选择中介机构

公司改制境外上市过程中涉及的中介机构及主要职责:财务顾问;土地评估师;资产评估师;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境内外律师;物业评估师。

2. 向境外证监会或交易所提出申请(聆讯)

企业在拿到国内监管机构准许上市的有关批文和律师出具的有关法律意见书后,即可向境外交易所提交第一次申请上市的材料。准备登记文件,熟读有关规则,填写各种表格,提交登记,修改报告,SEC复核,SEC通过或中止命令,NASQ复核。

3. 路演及定价

路演,英文为Road Show,是投资者与证券发行人在充分交流的条件下促进股票成功发行的重要推介手段。主要指证券发行人在发行前,在主要的路演地对可能的投资者进行巡回推介活动。昭示将发行证券的价值,加深投资者的认知程度,并从中了解投资人的投资意向,发现需求和价值定位,确保证券的成功发行。企业境外上市定价过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基础分析、市场调查以及路演定价。

4. 证券承销

证券发行需要承销商将发行人发行的证券承销出去。而证券承销就是通过承销商将公司拟发行的新股票发售出去。

5. 挂牌上市

IPO后,就可以根据与交易所的协议,挂牌上市了。挂牌上市后,股票就可以公开流通了。IPO宣告完成。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IPO上市过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