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黄金怎么买,几种方式实现

投资黄金主要有三个方式:一是通过银行或金铺直接购买实物黄金,二是通过黄金ETF投 资黄金,三是通过黄金采矿业股票或ETF来投资黄金。第一和第二方式属于商品投资,投资者直接持有实物黄金。第三方式属于证券投资,投资者不购买黄金,而 是购买与金价关联度相当大的黄金采矿业股票或ETF。

总体来说,黄金采矿业ETF不太适合普通投资者持有,因为这个行业的股价波动率大且总市值低——整个行业的市值加起来还没有微软或苹果的市值大。但黄金ETF也有其优势,那就是在黄金市场进入牛市时投资者可以使用ETF来放大回报。

我们通过以下例子来阐明这个观点:

实物黄金

金价从年初每盎司1281.65美元上升至十二月三日收盘价每盎司1477.3美元,如果投资者在年初购买了实物黄金,如今的涨幅为15.27%。此类投资者自己持有黄金。

实物黄金ETF

需要在投资组合中配置黄金的投资者一般通过实物黄金ETF进行投资。年初至今,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GLD)价格上涨了14.73%,略低于实物黄金价格的涨幅,主要原因是GLD有管理成本,该基金的年管理费为0.40%。GLD投资者自己不持有黄金,所购买的黄金存放在第三方托管行保管,每季度审核一次。

黄金采矿业ETF

黄 金采矿业的iShares MSCI Global Gold Miners ETF(RING)ETF同期涨幅为40.34%,远远超出实物黄金和实物黄金ETF的回报率。这样的回报率在自然资源行业(包括黄金采矿业)相当正常, 因为它们拥有内在杠杆。它的道理很简单: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例如公司生产成本不变,金价上涨会带动股价上涨,而金价上涨将给采矿公司带来数倍的利 润,因此股价的涨幅会大过于金价的涨幅,这就是为什么在金价上涨期间投资者喜欢使用采矿业ETF来放大回报。当然,在金价下跌期间,采矿业ETF的下跌幅 度也是大过于金价的幅度,因此投资者在金价进入熊市期间常常停止使用采矿业ETF。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投资黄金怎么买,几种方式实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