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level 3 多腿 期权策略?

多腿期权订单(Multi-Leg Options order)策略是一种同时买卖多个执行价格、到期日或对标的资产价格敏感的期权的订单策略。基本上,多腿期权订单指的是同时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期权的交易。多腿期权订单通常用在预期价格波动但方向不明确的情况下获取利润。

“期权,顾名思议‘期’就是时间的意思;而‘权’字就是每天挂在嘴边要用生命维护的‘权利’。简而言之,比如现在一贫如洗的我想在未来想要买入一个标的资产,但是俺现在没有钱,又害怕未来价格会涨,期权老兄可以帮助我现在支付一定的费用,则可以未来以一个较为便宜(双方都可接受的价格)买入它。不同的投资者们对标的未来的价格变化存在分歧,有人认为会跌有的则觉得暴涨,这种分歧让期权有两个家族‘看涨CALL’和‘看跌PUT’。

认为将来会涨的投资者们则肯定会以约定低于未来实际价格买入,再以未来市场价卖出,赚的盆体满盈。反之,买入了看跌期权,即使未来标的资产价格跌了,他也可以按照约定价以高价卖出。当然如果不幸判断失误,他也可以选择不行权,因为在约定交易时他就已经支付了一笔期权费了。

举个例子,比如你买入1手2020年2月份28号到期执行价38美元(即下图中的白色字符串 LK200228Call38)的著名韭菜咖啡(瑞幸股票代码LK)的看涨(call)期权,这就是一般的期权订单,我们叫它单腿订单。如下图所示,这个期权一张合约的价格是1.5美元。

你买入1手图中的瑞幸看涨期权 LK200228C38,按市场规则,期权交易最低单位是1手,美式期权大多是100张=1手,如图所示,每张合约成本1.5美元(也称为权利金),于是总成本花费是100*$1.5 = $150, 那么期权到期的收益曲线是如下图。也就是在周5到期日的时候,LK的股票必须超过$39.5刚刚回本,这个价格就是盈亏平衡点。

对于这个盈亏平衡点再解释一下:

如果到期日价格在38以上,就会发生行权,以38的约定低价买入正股。你就赚了(现价-38),但赚的钱还需要覆盖成本你才真的赚钱,所以这张认购期权的盈亏平衡点就等于行权价格 + 权利金  ,也就是39.5。但是如果价格没有超过赢平衡点就会亏损。如果价格在38以下,期权会过期,权益金也就付诸东流了。

如果你还是看好LK的股票,但是又不想承担$150成本血本无归的风险,那可以选择相对低收益也低风险的方式,那么多腿组合订单就是最好的选择。

在一个有效的金融市场中,收益与风险是相对应的,也就是两者是相伴而生的,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风险越高收益越大。当你想降低风险的时候也会相应降低收益,反之也然。

还是以LK的期权为例,假如你买入1手Call的同时再卖出1手Call,这就是典型的多腿Spread Call期权组合。根据买卖Call的执行价格,可以再分化成牛市看涨(Bull)和熊市看跌(Bear)。

多腿期权具体操作是什么样呢?还是之前同样的到期日,我们可以这样:

  • 买入1手2/28号到期,执行价格38的Call,花费$150
  • 同时卖出1手同样到期日2/28,执行价39的Call,每张合约成本市场价是 $ 1.05,那么总收入是$105
  • 这个组合实际权利金成本花费是$45 =[(1.5-1.05)*100)],预期最大收益就是[(39-38)-0.45] *100 = $55

这个Bull Call Spread组合和单腿交易Call相比有几大优势:

首先将最大亏损从原来的$150降低到了$45;

其次将交易的盈亏平衡点从原来的$39.5拉低到38.45(行权价38+合约权利金0.45),可以认为只要股票0.3%的涨幅就能保证不亏损,极大的提高的交易的胜率;

最后就是股价只要到$39就可以达成最大收益,而相比单腿交易的Call需要$39.5才有正向收益而言,概率更高。

当然多腿订单是通过锁定最大收益的方式来降低交易风险,如果股票在3天内异常大涨,单边交易Call的收益会更高。如果涨跌的概率是各50%的话,那么压对涨跌幅的概率要远低于50%。所以聪明的策略是通过多腿期权交易套利,而不是搏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level 3 多腿 期权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