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的正确姿势!

抄底?什么是底?

巴菲特之所以有能力抄底是因为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所以

第一、抄底之前先看看自己的能够用于投资的现金有多少?炒股的钱一定不是你维持生活的必须的流动资金,尤其是在今年,建议多留一些流动资金。

第二、抄底一定要分批买入,也就是所谓的阶梯式买入法,比如每跌10%就买一批。抄底之前就要计算好假设一直跌下去,你用于抄底的钱可以买多少次。

第三、如果不是长期持有的小伙伴,请记住阶梯买入对应阶梯卖出,你在抄底之前就要预设好你是准备结婚还是约会,是不是涨10%就要跑?

第四、不要加杠杆,不要加杠杆,不要加杠杆,重要的话说三遍。当前这个市场不要假设自己能够精准预测底部和反转,不加杠杆好公司你扛得住,加杠杆直接爆仓。别说单边下跌的行情,就算横盘数月,加杠杆的融资成本也不低。

第五、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大家知道就两种,第一种超跌足够便宜的,第二种是被拖累的。

第一种是超跌足够便宜,但是跌得多一定是有原因,一定要多想一些不同的点。举一个我亲身的例子,比如我上周抄了美国航空(AAL) ,航空股是受疫情影响极大的,但已经腰斩,PE跌到4X,我误判认为利空出尽,股价足够便宜,巴菲特也买了达美航空(DAL) 。

后来我冷静下来想了想,坏消息之后可能还有坏消息,这是疫情不确定性导致的,后来在又加码了一波欧洲停飞。这种时长的停飞对公司业绩有极大的影响,这时候最重要的问题是这个公司会不会破产?我看了一下资产负债表,美国航空当前债务规模最大,不过还都属于良性债务,但是我回顾2008年,连锁效应之下,即使是良性债务可能在金融危机之下也变成危机了。于是我在反弹之下果断卖出。

第二种是本身业务没有问题,被市场拖累的,这种吧,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很难说谁绝对不受影响,还是要看谁影响较小,比如说直播?另一方面,其实要看这类公司是不是跌出价值?我周末放眼望去,并没有找到特别价值特别低估适合抄底的科技股,大多数优质的科技股估值还没跌出价值,前期涨得太多了。中概股也一样,我一直盯着阿里、京东、拼多多们,但还没有到目标。

最后跟大家说,不不要抢下落的刀子。等到行情稳定下来补仓也不晚,加仓也要保持节奏,不要一次全仓买入,不要上杠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抄底的正确姿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