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TVIX套利理论,半小时竟能斩获15%收益?

废话不多说,开头直接show结果。TVIX套利理论是我上个星期五时发现的,但正式跟大家说的时候是在今天下午3点多的时候,在开盘后不到半个小时,我做多的TVIX就斩获了接近15%的利润。

01

发现过程

在上周五时,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在美东时间盘前7点钟左右再一次被限制交易,这已经是本周内股指期货第三次被限制交易了,只不过这次是因为大涨的原因。

本来,我以为该和标普500指数期货一样,保持比较平稳幅度的VIX指数主连却在此时大幅下跌,这时就显得异常奇怪。因为VIX波动率指数本来就是跟踪标普500的一样工具。

理论上来说,在标普500指数大涨时,VIX指数就应该大跌;在标普500指数大跌时,VIX指数就应该大涨。此时标普500指数已经“涨停”了啊,为何VIX指数不也是相对平稳,却是异常大跌呢?

02

理论原理

带着这个疑问,我查询了相关资料。结果发现,我以前所谓的对VIX波动率的理解,仅仅只是停留在表面。

它实际上是由标普500指数指数期权隐含波动率加权平均后所得之指数。

那么此时答案就来了:

如果我们把反应标普500指数波动率的VIX指数比喻成一个“水池”,期货市场、期权市场、股票市场三个,比喻成三个的排水口”。

当期货市场“涨停”或“跌停”,被限制交易时,那么期货市场这个排水口就被关闭了。而且如果是在美股盘前开始之前,市场里面是只有唯一一个期货市场作为排水口的。此时被关闭,那就意味着池子里的水,是很难被排出的。(当然这个假设必须确保期货市场是限制交易状态,不过这个限制交易也不是完全不能交易,只是像A股涨跌停版一样,在封单上成交)

这个时候,VIX指数,就是水池里的水是很难流动的。当然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者是期货买卖单成交或者封停的增多,恐慌情绪会减弱或者是加重,但是它的总体趋势,是呈现比较平稳涨跌,并不会有太大波动的。因为这时在水池里缺乏一个能对应VIX指数的确切指标。

那么在被限制交易状态的期货和还没允许期权交易的盘前市场,如果此时股票市场这个排水口突然被打开,股票市场很大概率,是会朝着期货市场被“涨停”或者“跌停”的原方向去流动,而且由于期货和期权是股票的衍生品,作为市场主体的股票市场,这个排水口一旦被打开,排水过程波动是相当巨大的。

此时,我们就存在了套利赚钱的可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低风险TVIX套利理论,半小时竟能斩获15%收益?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