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穿越牛熊?

在分析企业时,最重要的指标有三个:营收、利润、分红。

  • 营收是进攻指标,
  • 利润是均衡指标,
  • 分红是防守指标。

在进攻方向,为了考证营收的增长空间,需要两方面的辅助视角:

一是拐点和想象空间,比如电子、通信、5G、猪肉、基建的周期拐点,云服务、物联网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空间,金斯瑞的CAR-T疗法,微创医疗的中高端器械等。

二是重点考虑某种特定指标,比如互联网的DAU/MAU、猪股的存栏量、地产的土地储备、有色的矿山储量等。某些行业有特定的前瞻指标,比如汽车行业的询价量。

这些特定指标与利润并非直接相关,但牛市的时候往往会抛开利润,直接按这类指标给估值。

17年美图美图公司(01357) 刚上市时,根据4亿多MAU给了个千亿市值;最近几个月猪股流行头均市值这个指标;07年牛市,地产根据土地储备估值,有色根据矿山储量给估值。

不能说这种估值方式是错误的,毕竟当互联网企业没有找到变现方式时,1亿和3亿MAU在营收和利润端没有太大差别,甚至3亿MAU的亏损更大,但3亿MAU肯定比1亿MAU更有价值吧。

在防守方向,为了考证分红的可持续性,也需要两方面的辅助视角:

一是现金流和负债。如果现金流困难,是不具备持续分红能力的;高负债公司在上行周期应该更倾向于降低负债,而不是分红,到了下行周期又要考虑债务安全的问题。

二是ROE和净利率,高ROE高净利企业在周期下行期仍然能保证一定的盈利和分红能力,受到的冲击比较小,低ROE低净利企业会转为亏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如何更好的穿越牛熊?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