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订单是如何成交的

美股交易市场结构

美股交易分为上市股票与非上市股票的交易,我们通常说的美股交易指的是上市股票的交易,即在某个交易所上市或挂牌的股票,对其进行买卖交易。

美国目前有13家交易所和49家ATS(另类交易所,没有挂牌功能,只做交易)可以交易美股和ETF,即一只股票可以在62个交易市场同时交易,这与A股有很大的不同,A股是在哪个市场挂牌就在哪个市场交易,美股只在美国境内一个交易所挂牌,但在多个市场交易。美股非上市股票交易指未达到挂牌标准或者退市公司股票的交易,目前OTCMarket集团负责经营美股非上市股票交易业务(俗称粉单市场),后续我会专门写一篇文章介绍美股非上市股票的交易,本篇文章只介绍美股上市股票的交易。

这13家交易所分别是纽交所集团下的5个交易市场NYSE、NYSE MKT、NYSE Arca、NYSE National和NYSE Chicago,纳斯达克集团下的3个交易市场NASDAQ、BX和PSX,CBOE集团(于2017年收购的BATS)下的4个市场BZX、BYX、EDGA和EDGX,IEX集团下的1个交易市场IEX。

ATS起初是为了满足不想引起美股市场波动的机构投资者的大额交易需求而设立的场外交易市场,SEC于1998年发布了Regulation ATS,ATS业务也逐渐规范并受到相应的监管,目前ATS是美股交易市场很重要的一部分,美国各大投行或券商一般都有经营自己的ATS,如JP摩根的JPB-X、JPM-X,摩根史丹利的MS POOL、MSRPOOL、MS TRAJECTORY CROSS,高盛的SIGMA X2,花旗的CITIBLOC、盈透证券的IBKR ATS等,其他ATS参考https://www.finra.org/filing-reporting/otc-transparency/ats-equity-firms

美股交易市场的成交量分布

下图是美股2020年2月17日至2020年2月21日(1周)内的平均日成交股数,成交金额占比的统计结果相差不大,不再列出,数据来源Cboe Global Markets。

其中TRFs表示ATS的成交量,可以看出ATS的交易量占比达到了40.54%,远超过任何一家交易所的交易量,Nasdaq交易量占比15.66%超过NYSE的12.83%,其次是NYSE Arca的8.71%。最近几年,ATS的交易量逐渐上升,不断的蚕食交易所的交易市场份额,各交易所为了应对竞争的压力,因无法主动创造更多的上市公司来挂牌,所以都在大力发展ETF挂牌交易,例如NYSE Arca主要交易ETF,如果剔除ETF的交易量,ATS的交易量占比可能会更高。

美股行情数据的生成

同一只美股在62个交易市场同时交易,意味着有62份不同的买一卖一盘口数据,以哪个交易市场的数据为准呢?这里不得不给大家介绍一下CTA和UTP这2种美股实时行情数据源。

SEC于2005年发布的Regulation NMS(全美市场系统规则)里定义了CTA和UTP,首先49家ATS统一将成交明细准实时(成交后的10秒内)上报给FINRA(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的交易报告设施TRF(Trade Reporting Facility),不需上报买一卖一盘口数据。

FINRA的TRF再将Nasdaq挂牌上市股票的逐笔成交明细实时上报给UTP,同时13家交易所将Nasdaq挂牌上市股票的买一卖一盘口数据和逐笔成交明细也实时上报给UTP,UTP整理成交明细并根据多个买一卖一盘口数据计算出最优的买一卖一盘口数据再发送给市场,同理FINRA的TRF将NYSE/CBOE/IEX挂牌上市股票的逐笔成交明细,13家交易所将NYSE/CBOE/IEX挂牌上市股票的买一卖一盘口数据和逐笔成交明细上传给CTA,CTA整理成交明细并根据多个买一卖一盘口数据计算出最优的买一卖一盘口数据再发送给市场,这个最优的买一卖一盘口数据就是Regulation NMS里定义的NBBO(全美最优买卖价格)。

最后,美股的开盘价和收盘价以挂牌交易所的开盘价和收盘价为准。美股还有很多其他实时行情数据源,如Nasdaq basic,只包含了纳斯达克集团下的3个交易市场里的实时行情数据,所以质量要比CTA和UTP差,具体的其他数据源可参考各交易所的网站。

美股订单的执行

讲到这里,各位读者应了解了美股订单是在哪些交易市场成交的及各交易市场的成交量分布情况,也应了解了什么是NBBO。

Regulation NMS要求美国券商力图以最好的价格执行客户的订单,如果券商故意不遵循此要求,将会受到FINRA的罚款。

券商如何以最好的价格执行客户订单呢?

先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假如客户想230美元买入300股阿里巴巴BABA,券商的交易系统在实时接收CTA和UTP美股实时行情,在收到客户这笔买入订单的一刹那,发现CTA的实时数据里BABA的最优卖价是229元,共300股,其中有200股在NYSE,100股在Nasdaq,券商的交易系统有2种方法来执行这笔订单,1将300股全部送给NYSE;2自动将客户的订单拆分为2个,200股送往NYSE,100股送往Nasdaq。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订单是如何成交的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