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教育科技招股,和铂医药开始发售

上周末,港交所主板有1家企业通过聆讯,为处于临床阶段的新型肿瘤疗法药物研发商加科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B。另有两家企业递表获受理,分别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乳业上游综合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中国优然牧业集团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民办学历职业教育服务提供商岭南教育国际控股限公司

美国证交会此前受理的两家公司民宿鼻祖Airbnb(爱彼迎)和美版“饿了么”DoorDash或于本周启动投资者路演。前者最新目标区间为300亿至330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300亿美元;后进最新目标区间为250亿至280亿美元,也超过预期的250亿美元。尽管估值水平均有所提高,不过业绩表现却是大相径庭,由于出行限制和经济放缓,Airbnb在疫情期间的预订量直线下滑;而DoorDash受外卖需求激增影响,前9个月收入增长了两倍多。

互联网医疗独角兽京东健康刚完成招股,洗护用品一哥蓝月亮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据市场消息称其最快本周招股,计划集资10亿美元,上市后估值将有望达到780亿至936亿港元。

港股打新

和珀医药-B开始招股,大唐集团、佳源服务、京东健康、华润万象、领地控股正在招股中。

和珀医药-B计划发售1.38亿股,本周一起招股至本周四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2142,每股招股价介于11.7至12.92港元之间,每手1000股,入场费为13050.19港元,预计12月10日于主板上市,摩根士丹利、美银证券和中信证券联席保荐。

大唐集团计划发售3.33亿股,上周五起招股至本周五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2117,每股招股价介于3.6至4.6港元之间,每手1000股,入场费为4646.35港元,预计12月11日于主板上市,工银国际独家保荐。

领地控股计划发售2.5亿股,上周四起招股至本周四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6999,每股招股价介于4.5至6港元之间,每手1000股,入场费为6060.46港元,预计12月10日于主板上市,建银国际保荐。

佳源服务计划发售1.5亿股,上周五起招股至本周三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1153,每股招股价介于3.15至4.05港元之间,每手1000股,入场费为4090.81港元,预计12月9日于主板上市,海通国际和国泰君安联席保荐。

京东健康计划发售3.82亿股,上周四起招股至本周二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6618,每股招股价介于62.8至70.58港元之间,每手50股,入场费为3564.56港元,预计12月8日于主板上市,美银美林、海通国际、瑞银证券联席保荐。

华润万象计划发售5.5亿股,上周三起招股至本周二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1209,每股招股价介于18.6至22.3港元之间,每手200股,入场费为4504.94港元,预计12月9日于主板上市,建银国际、中金公司、花旗集团、高盛集团联席保荐。

明天泡泡玛特开始招股,京东健康、华润万象招股截止,恒大物业公布招股结果。

美股打新

一起教育科技正在招股中。

一起教育科技计划发售2740万股ADS,上周六起招股至本周四截止,招股代码YQ,每股招股价介于9.5至11.5美元之间,入场费为1380美元,预计12月4日于纳交所上市,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美银证券、老虎证券和华兴证券联席承销。

打新策略

和珀医药-B于2016年7月成立,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从事研究及开发免疫与肿瘤疾病领域的差异化抗体疗法。公司主要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劲松博士在创立和铂医药之前,曾任职于赛诺菲并担任中国研发中心总裁和亚太区转化医学负责人。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拥有具备多于十种可能成为差异化候选药物的多元化及均衡管线,其中巴托利单抗(公司的核心产品)、特那西普(公司的核心产品)及HBM4003正处于临床开发阶段。巴托利单抗及特那西普自HanAll获得许可权利,而非从公司和铂抗体平台所产生。

财务数据显示,2018至2020上半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48.3万美元、541.9万美元及607万美元。经营亏损分别为3458.3万美元、6749.6万美元及4838.2万美元。经营亏损主要由于研发成本、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及行政开支所致。

本次募资主要用于核心产品开发、临床试验、商业化支出、平台技术改进以及一般企业用途等。该股股本规模小,招股价偏低,估值基本合理,有绿鞋,并引入包括贝莱德基金、HBM健康基金、奥博资本、高瓴资本、哈德逊湾资管、安澜资本、君联资本、Octagon投资、3W基金等9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9200万美元股份。今年上市的未盈利生科股首日上涨居多,虽然近期挂牌的药明巨诺-B、德琪医药-B表现差强人意,不过尚在接受范围内。该股市值小,且有资本大佬站台,整体风险可控,谨慎认购。

一起教育科技(原一起作业)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知名的K12在线作业平台,也是一家面向基础教育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智能教育公司。目前,公司的品牌业务包括:一起小学、一起中学、一起学、一起学网校。数据显示,其日活跃用户约680万,月活跃用户为1950万。

根据Frost & Sullivan报告披露,2020年上半年一起作业的平均MAU为中小学在线作业领域第一,规模大于后四家企业的总和,优势地位凸显。同时,按2019年和2020年H1付费人数和总订单数计算,公司为国内TOP5课外在线教育服务商。

财务数据方面,公司2019年净收入为4.06亿,同比增长30.75%,今年前9个月公司净收入为8.08亿元,同比增长277.48%。但由于研发和销售费用支出较大,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数据还显示,公司2019年研发费用超过4.91亿元,同比增长23.24%,占比35.86%。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4.23亿元,同比增长16.54%。研发占比远超同业水平,预计公司的研发费用将继续保持增长。

该股发售规模小,业绩增速高,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了其在行业中的强势地位,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三分之一的公立中小学,成效斐然,当前估值合理偏低,有绿鞋,并吸引了顺为资本、真格基金、老虎基金、淡马锡、中信产业基金、H资本、DST等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建议认购。

今天京东健康和万润万象国际配售已经截止,据不完全统计,京东健康孖展借出额已超过140亿港元,超购逾107倍,最终或以其招股价上限70.58港元定价;华润万象孖展借出额约34亿港元,超购近4.6倍,最终或以其招股价中位数定价。

目前正在招股的6只新股将于本周内完成招股,另有一只新股挂牌上市,为大型物业股恒大物业,因本身估值低,破发概率应不高,敬请留意。本周泡泡玛特蓝月亮也将开始招股,资金有限的朋友建议放弃现有三星以下新股,集中认购这两只预计打新收益更高。

本周美股暂有一只新股计划挂牌上市,为中概股一起教育科技,综合基本面、招股要素和行业地位分析,该股均优于此前挂牌的洪恩教育,10月9日洪恩教育挂牌大涨逾3成,如今累计涨幅已超过1.4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一起教育科技招股,和铂医药开始发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