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投资最核心的原则

投资的目的很显然便是赚钱。但怎么赚呢?买卖股票的原则是什么?今天和大家探讨,我眼里最重要的原则。

股票讲究低买高卖,这个貌似人人都知道<(`^´)>。但却不易执行。就好比价值派入门槛易而精通难,还好比大家都知道减肥重点在于迈开腿,管住嘴的道理一样。

实践为何难?因为我们想得还不够透彻。借用王阳明知行合一的理论,也便就是我们不是真的知道了。
低买高卖深究起来,那何时为低?何时为高?比如对于贵州茅台,中国平安,苹果公司,伊利股份,说的清楚吗。

价值派做出来回答。首先,低在第一代价值派大师格雷厄姆下,市值大幅度低于资产价值便是低。高则是达到合理估值。故而反复做此运动,岂不妙哉。第二代价值派巴菲特则更关注于成长性和现金流折现。也就是未来赚得钱多折现到现在明显低估,长期持有,享受分红。也便是找一只会下蛋的母鸡。

而第三代价值派大师还未诞生,可以称之还在孕育之中。我想这样的大师将更加不拘一格,大气磅礴。最少完善上一代巴菲特的缺陷吧,那就是不买亏损企业,不买所谓的公鸡。巴佬不是神,照样在预测特斯拉上面出现错误。这些错误恰恰是新学术发展的大好案例。

前面这些话不过是印子罢了。回到投资的原则到底什么最重要。直接了当回答你:两点,一是持有等待分红,二则是持有等待资本增值(简单来说是股价上涨)然后买卖。

比如有很多人买入银行股等高分红股,便是第一种投资类型。巴菲特买入可口可乐也是这种。而像买入亚马逊,京东乃至是阿里腾讯则不是看重其分红,而是看重未来股价上涨。

而在这两个原则又可以总结一个标准,那便是收益率。?画重点!?

那么在我看来应该如何交易呢?收益率应该如何测算和定呢?举例一支股票,每年分红5毛,目前价格为1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分红收益率为5%。那么这个比例是高是低呢,无风险利率的银行长期存款利率可以参考下还有便是CPI指数。个人先给收益率一个值域大家参考就好4%-6%。也就是这样一比较收益合理。那么这个时点买入,不要全仓下,看看就好。那什么时候下注,比如这只股票跌到5块,则分红收益率达到10%,则明显大于合理收益率范围,则此时倾家荡产买入啊!而要是股价在20,此时收益率不过2.5%,低于下线4%,就可以抛售了。A股中分红高的往往是少数,那么对于一般盈利企业如何进行操作呢,答看市盈率。市盈率倒数便是收益率,故而巴菲特年轻时候喜欢的都是15倍市盈率下的股票。笔者就错过市盈率15时候的苹果公司,当时142美元,目前2020年1月末320美元每股。在此不详细列举了。

是不是很好的回答了如何让低买高卖实现了的问题!豁然开朗┗(^0^)┓当然巴佬的观点是长期持有,只买不卖。(跟随者多是这样的观点,例如但斌)这个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公众号文章进行讨论长期持有的利弊,以及长期持有何时还是会卖掉。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劲野财经日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也许还没成熟,还望你包容和指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市投资最核心的原则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