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是什么意思?一文看懂牛市特征

牛在攻击时会用牛角向上顶,熊在攻击时会向下扑,若套用在股市上,牛市及熊市分别代表金融市场的向上发展及向下衰退。

基本上大部分人都不希望股市是下跌的,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资产逐渐增加,而牛市正是「看多投资人」想要看到的景象。也因为如此,纽约著名的「华尔街铜牛」才会引来那么多人朝圣。

牛市有什么特征?

牛市通常会伴随一些特征,包括GDP 上升、失业率下降及公司获利提升,投资者也会表现出有自信的心态,以下将分别说明:

GDP上升

所谓GDP 指的是一个特定国家或地区在一个特定时间内(通常为一年)的生产总值,GDP 越高代表经济越好,反之亦然。

而由于在牛市中的经济表现良好,因此GDP 也会升高,也代表人民的消费水平是正在提高的,因此会有更多人会把资产注入股市,让牛市延续。

公司获利提升

由于经济表现优秀,因此大部分公司的获利也会随之提高。

要如何知道公司获利是否有提升?可以观察各家公司最近开出来的财报,若每一季的表现比上一季好,就代表公司正在向上发展,而在牛市中,很常会看到公司财报的数据显示获利攀升,甚至会打败分析师的预期,这是牛市的特征之一。

失业率下降

公司获利提高,产能也增加,因此需要更多的人力资源来配合公司发展,所以整体的失业率反而会下降,就业率会提高,这也是牛市中常看到的现象之一。

投资者自信心提升

投资者的情绪很容易被市场所影响,例如熊市中的大部分投资人都处在悲观情绪,而在牛市中,大部分投资人的心态是有自信的,并且会表现出积极的行动,例如开杠杆、做短线等操作,好似投资任何股票都会上涨。

而市场分析师也会助长投资者的情绪,因为经济发展良好,市场及股票分析师经常会给出正面的分析及报导,让投资人更有信心地买入股票,这也是牛市常出现的特征之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牛市是什么意思?一文看懂牛市特征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