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万科A三年内必然翻倍

投资需要的是常理和坚持常理!一个靠土地财政的国家,一个控制力空前绝后的国度,一个现实中宁肯两家缩衣节食也要供养一套房子的国度。却硬是把半年賺100亿和半年賺200亿的两家企业卖出了1700亿和12000亿的价格区别。相信大家都知道是哪两家企业。保利地产和贵州茅台!我不否认茅台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数一数二的企业,其品牌价值和存货特征举世无双!茅台在100年后大概率还存在。但是,任何时候,任何好东西价格高了的时候,就不是很好的投资时机。当然不一定现在价格就大跌,也可能时间换空间长期横盘。就好比2018年8至10月份,我写的五粮液必然翻倍的文章,现在我可以非常有把握的说,保利地产和万科A三年内必然翻倍。

市场有一种认识,认为房地产企业一旦无地可拍就等于空壳公司,这是多么无知的言论。首先,一个有14亿人口的国家,房子没有需求?一些人每天只盯着现在房子保有量有多少,人均面积已经达到多少。却完全忘了,房子也是消费品,也需要更新换代,中国造了三十多年的房子,很多房子已经到了要翻新的时候,改善型需求是今后很多年必然的增量,而此部分的增量会被绝对的头部企业拿走。如果你第一次买房没有什么经验,是冲动型购房,那么你第二次买房肯定会冲着品质最好,口碑最好的房企而去!正如欧美国家发生的一样,今后的房地产行业也必须向头部房产商集中,向最好的品牌企业集中。

融资能力薄弱,融资价格明显偏高的小开发商可能会被慢慢淘汰,但头部房产商立马暴毙的风险基本可以排除。我们来讲点常识。大家都很清楚,房产商的运营模式是预售制,请问你做生意,有人愿意把钱在还没交货前三年就给你,然后还可以通过自己的规模优势欠上游供应商的钱,交付后又没有很好的强力制度可以退货,这种生意你做与不做?相信普天下除了很多硬品牌的消费品,就没有多少是这样的生意。房产商的债务实际上通过不断的转嫁给下游客户来实现滚动扩张,属于良性债务!所以拿报表的负债率来判断房产商的好坏,是呆傻行为!再来说点常识,很多人只知道日本、欧美国家出现过房地产暴跌,导致整个市场崩盘的情况发生,却往往没有区分,两种体制国度的政府控制力和政府财政的主要出处。欧美国家靠的是房产税,而我国目前为止靠的还是土地财政。再来说点常识,房地产企业是没有多少资本支出的,如果说白酒行业是最好的少资本支出的消费行业,那么房地产商原理上和银行、保险一样也属于几乎微末资本支出的行业,靠的是资本来创造利润!再来说点常识,股价的上涨与否与无风险利率相关,如若目前十年期无风险利率在3%,加CPI到2.7%,那么整个市场合理的市盈率就应该在17.5倍,打个8折,14倍市盈率,以目前房地产龙头企业两年前已经发布的预售数据测算2019年的估值,许多应该在7倍以下,所以在PE上有一倍上涨空间。即使三年不涨PE,按2019年之后预售金额年化20%的增长空间以及年底5%左右的股息率,三年轻松翻倍。

投资需要常识,等什么时候真正推出房产税,这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才会一如欧美日一样市场化。现在的情况是各地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政策实际效果不是打压房价下跌,而是抑制部分需求,稳住房价预期,使房地产市场长效稳定向上。明白政策的用意,也就能理解这个行业。这个行业的财务报表反应的是前两年的业绩,而未来如何靠的是常识和理性。正因为股市是个乌合之众参与的市场,所以绝大部分人的认知是有问题的,所以才会有定价出错。理性的投资者从常理中发掘投资机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保利地产、万科A三年内必然翻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