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的曲线艺术

在市场中看到的期权的损益图是什么?是不是都是折线的,比如买入一个看涨期权,都是折线,但这个折线就把期权给浪费了。

期权最厉害是曲线,例如我们买入一个现货多头,应该是这样的一个盈亏曲线,这个英文叫Payoff,就是盈亏曲线。

你如果买入多头,股票也好,期货也好,买入多头的话,应该有这样一个盈亏曲线。例如,现价100块钱,你在100块钱买入1股,涨到110的时候会出现什么情况?赚了10块钱;涨到120呢?赚20;跌到90呢?亏10块;所以这叫直线型的损益。

如果变成空头,反过来,下跌就会赚钱了,上涨就会亏钱。所以股票和期货都属于直线型的品种,他的损益是完全笔直的,是两个方向。期货不同地方在于有杠杆,就是保证金交易,但是损益是完全一样的。

但期权就不一样,期权是曲线型的,例如买入看涨期权 Long Call,一般书上都有这样一个折线,Long Call 的话就看到一个折线,然后,很多书就会讲,你如果买入一个看涨期权,等持有到期会如何如何,书上说的也不错,但是没有价值,我们要学就要学有用的。

折线叫到期损益,就是你在到期行权交割以后的损益图。期权,经常讲他是立体交易,它是曲线型的品种,但它到期的损益,是不是也是直线,所以到期损益就体现不出太多价值来了,不是完全没有价值,有些时候有价值,但大部分实战中用得很少的,真正的用的多的都是盘中损益,就是曲线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的曲线艺术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