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希腊字母之Theta

时间叫Theta,什么意思?就是衡量期权价格在时间维度变化的字母。

期权代表一种权利,随着时间流逝,是在不断的在衰减。跟保单一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千六百五,过一天就十块钱,那个是直线折旧法,但期权不是直线折旧的。期权的Theta损耗是一个曲线来的,随时间流逝,先慢后快,最后不断加快,这就是时间价值的损耗。

期权实际上就是有一个内在价值和实际价值,虚值期权全部都是时间价值,因为虚值期权没有内在价值。内在价值什么意思呢?你现在行权一个价格,比如说现价100块钱,我持有一个102的Call,它价值一块钱,那一块钱是什么?全是时间价值。当我持有一个95的Call,它价值6块钱,它的内在价值是多少,大概是5块钱,还剩一块钱是什么?就是时间价值。实值期权是有内在价值,有时间价值的,虚值期权全部都是时间价值。

时间价值的损耗,Theta的损耗是这么个速度来的,越来越快,最后加速,离到期日越近,掉的越快。你持有Long Position的时候,你就是负Theta,时间就是你的敌人。Theta为负什么意思?就是说每过一天你亏掉几块钱,但如果你是卖期权,那你就是正Theta,意味着什么?你挣时间的钱。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希腊字母之Theta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