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希腊字母 Theta 的深入理解

很多人很喜欢赚Theta,觉得时间流逝不可逆,无风险,但是只赚Theta而没有其他维度的一点敞口是不可能的,而且只赚Theta的收益一点也不诱人,即使可以对冲掉其他维度的大部分风险,只赚Theta,很容易跑不赢无风险利率和交易损耗,所以Theta一般是和Vega一起赚的,就是在Vega上做一个收益增强。

有时候我们在做一些买方策略的时候,我宁可付出Theta的成本,我们也要去做这个策略,因为我们对它的潜在收益更看重,反过来讲说明Theta损耗的成本也是可以接受的。总体来说,Vega越高,Theta越贵。

Theta的一个核心特性是加速掉值,越到临近到期掉的越快,但不是意味着我们卖期权就要卖最后一两天的呢?其实并不是。大家要去评估,在哪一个时间段内,每一手单位时间的时间价值损耗绝对值最大,这才是有意义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希腊字母 Theta 的深入理解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