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港股展望:成长与价值共舞

指数环境:权益资产渐入佳境

美港股全面牛市渐入佳境,2021Q1预计是强势季度,标普有机会在这期间冲击4000点。通胀升温为QE规模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Q2附近预计是这轮宽松的边际拐点,但不是总量上的拐点。

2.AH市场进入长牛格局,上证指数年内有望冲击4000-4500点区域;港股自Q4起,已经领先于A股和美股(恒指16%+),年内有望继续保持,恒生指数年内有机会冲击33000点,2年内有望创出历史新高。

市场风格:成长股与价值股共舞

2021年,美股估值的扩张大概率会让位于盈利复苏,QE带来的财富效应减弱,市场从赚流动性的钱,逐渐转向赚增长的钱。美股更有可能出现成长股与价值股共舞的局面。分时段来看:

2021Q1,宽松延续下,美股估值得以维持,盈利提升料预计是资产价格的催化剂;相应的,具备较佳业绩弹性、高经营杠杆的传统企业,在此期间仍然存在超额收益的机会(vs标普)。

2021Q2-Q4美股进入估值和盈利相互平衡的阶段。通胀主导盈利的同时,也开始削弱估值。但QE总量上的拐点未至,科技仍然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对于中概股来讲,通胀升温,美元或迎来阶段性喘息,全球复苏共振下,中国智造,出海型企业或是加分之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1美港股展望:成长与价值共舞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