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希腊字母之Gamma

Gamma是最难讲的。

Gamma是Delta的导数,这个是定义来的,但讲这个基本上大家也听不懂。Gamma是个什么东西,很简单,Gamma代表什么?代表这个曲线的加速度,Gamma代表Delta的变化速度,Delta代表你这个价格跟现货贴合的程度,实值是不是贴得很近,虚值就贴的比较慢,Gamma就代表Delta的变化剧烈不剧烈,你就记住一句话也行,这句话应该是我独创的:“正Gamma就意味着价格变化对你是有利的,只要价格朝对你有利的方向变化,它是越变越快的,朝对你不利的方向变化的时候是越来越慢的”。

比如说,你做多的时候,价格上涨是对你有利的变化,有利的变化的时候,变化越来越快的,当价格下跌的时候,对你是不利的变化。当价格对你不利走向的时候,你的损失的速度越来越慢了,这事是不是特别占便宜?当你挣钱的时候挣的越来越快,同样涨10块钱,你挣得快的多,但同样跌十块钱,你亏得慢得多,这件事是不是特别好,这个好事就叫Gamma;当你做多期权的时候,Long Position,你一定Gamma是正的,Gamma跟方向没关系,你Long Call、Long Put的Gamma都是正的,只要你Short,那么Gamma就是负的。我卖Call,卖Call意味着什么?价格下跌的时候对你是有利的,但它价格下跌的时候你赚钱速度会越来越慢,但价格上涨的时候,亏钱速度越来越快,实际上对你是不利的,所以当价格变化对你不利的时候就叫负Gamma,正Gamma代表什么,你挣钱的时候越挣越快,亏钱的时候越亏越慢,这是我们的梦想。

你买入期权,你就有这个特权,但是你要付出什么,你要付出时间价值,你要付出隐含波动率的敞口,你才能得到这个权利,所以Gamma是要付钱买来的。

你要是正Gamma,就意味着你在赌有事情发生,或赌你的观点能实现,但你要是负Gamma的话,意味着你大概率会赢,你喜欢熬时间,但是一旦发生变化是对你不利的,因为你是亏钱越亏越快,赚钱越赚越慢,这是挺不爽的一件事情。但是为什么还有人做呢,因为它其实胜率挺高的,买期权和卖期权这两件事都可以,我是怎么做呢?大部分时候都在卖期权,但是小部分时候我赌一件事情发生,我就做多期权,两个事都要做,不单只做某件事情,如果卖期权可以时间持有长一些,做多的时候持有时间非常短,能多短就多短,通过卖期权获得稳定的收益,卖钱的收益来作为本金来赌。这个事情,即使没赌对,我也不亏钱。Short Call,Gamma正的负的?负的,所有的Short都是负Gamma。Long Put呢?正的。

Gamma就代表能不能占便宜,正Gamma你就在占便宜,负Gamma你就被别人占便宜,什么时候Gamma最大?就是从虚值往实值转换那一刻,Gamma核爆,所以我刚才讲为什么要做趋势行情要接力去做,就在于中间引爆很多次,比如说从一百,你买了110的call,上110,是不是Gamma被引爆了一下,浮出水面那一下Gamma最大嘛,比如涨到112了,你平掉,再买个120的,再涨到120又被引爆一下,虚值变实值以后你可以平掉了,因为你Gamma这块就不好再赚钱了,当然你Delta可以再赚,你既然Delta可以再赚,为什么不用Delta+Gamma一起赚钱呢?

你可以享受无数次这个浮出水面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最赚钱的,现在你知道Gamma的核爆炸威力,来不来行情得看市场,大行情来一次不容易,当有大行情来的时候,你知道怎么去做,这是最重要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希腊字母之Gamma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