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期权 | 实值期权不能卖吗?

书上会说,虚值期权的时间价值是比较少的,平值期权的时间价值是最多的,到了实值就又变少了。这话其实是不完整的。

期权的时间价值。比如你现在是100块钱200块钱也好,他有多少时间价值?他一定有一部分时间价值,但有多少时间价值并不知道,只有到了期才知道。什么样的期权时间价值最多?是到期时的平值期权时间价值最多,而不是当前的平值期权时间价值最多。不管过程怎么波动,底层资产到期一定会收敛到某个点,只有这个点才有意义,这个点的期权就是到期的平值。到期的平值变成零了,所有的肉都会吃到。

做交易时候你选合约,不要选现在的平值,现在的平值没有意义的,要根据你的观点,你认为一个月以后,两个月以后到期了以后最大概率会在某个点,你就卖这个点就好了。卖到期的平值肉是最厚的,书上写的也没错,平值期权时间价值最大,但是没有限定词:到期的平值。

一般我们卖期权,好多文章都会建议你卖虚值的期权,为什么用虚值,因为觉得虚值期权胜率高,但是一看这就是不会做交易的人,为什么?虚值期权胜率是高但是盈亏比非常不合算。并不是说虚值期权不能卖,但你一定要知道你在干什么。虚值期权是你做对了赚一点点钱,一旦虚值变平值或者虚值变实值,你亏损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盈亏比是不太合算的。

我喜欢卖平值和实值。为什么?第一,资金效率高,第二,风控是一样的,因为平值和实值一样要做风控。有人会说实值风险大,风控不好做。但是难道卖虚值风控就好做吗?卖方几个风险,一个是 Delta,底层资产反向波动的风险;一个是Vega,市场情绪上升的风险。用现货对冲的话,还会有一个震荡行情下的 Gamma 风险,你把风险控制好了有什么问题?卖平值或者实值的话,肉会很厚。同样做一单,一个月两个月,吃的肉是好几倍的差别。有人说实值风险大,我觉得从虚值变成实值这个过程的风险更大。但并不是说虚值不能卖,像虚值两边卖是可以的。但是单腿的时候卖实值,因为肉厚资金效率高,而且做好风控也没什么可怕的。

卖方风控几种方法:止损、对冲、买保险、展期、行权。止损就是亏到一定程度我就离场了,止损的好处是不会造成太大损失,缺点是怕震荡行情,以及浮亏会变成实亏;对冲是到了某个价位我用现货做对冲,对冲掉全部或一定比例的  Delta,对冲的好处是不怕极端行情,坏处也是怕震荡,因为卖方是负 Gamma 的,所以对冲操作就是追涨杀跌,遇到在对冲线附近的震荡行情会很难受;买保险比较简单,因为是事前风控,所以我也比较喜欢用,就是在远端再买一个更虚的 Call 和 Put 保护起来,虽然会损失一些利润,但是可以让你很安心的持仓,而且不会因为风控动作本身造成额外的亏损;展期就是当我对标的走势很有信心,认为不会出现极端行情,或者不怕极端行情时,卖期权变成实值后,在接近到期时展期到下一期的期权合约上,等待行情回来。这些风控方法可以根据自己对行情的观点和风险偏好来选择。

我们卖期权都知道越近的越舒服,为什么?因为越临近到期损耗越快,但并不是越近越快,因为我们吃的是绝对值,并不是相对值。我特别喜欢卖临近到期3-10天的这段时间,盈利速度的绝对值最大,我的经验就是不一定要吃到最后那一口,因为那一口可能你的盈亏比并不好,Gamma 太大,最后一两天 Gamma 跟妖怪一样。甚至有时候我会卖的更远一点也无所谓,最终还是要结合你的观点,没有特别固定的套路,怎么做一定是对的,怎么做一定是错的。

卖要敢于卖实值,买也要敢于买实值,期权最牛的就是作为观点的表达工具,你有很强烈的观点,用期权表达出来,真的是事半功倍。没有一个观点是期权无法表达的,就看你能否想清楚。第二就是你能否将这些期权工具掌握熟练、运用自如。只要捋清楚观点,不论是实值、平值、虚值期权,都是很好用的工具。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讲期权 | 实值期权不能卖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