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期权怎么玩(2):等抄底或做空更好

问题二:那么财报季应该怎么操作?

我觉得是这么几个方向。

1.等错杀之后的抄底

业绩公布后,市场会改变自己对公司的看法,这时候可能出现一些黄金坑。

比方说Facebook(FB)出现过几次财报后大跌,包括公司高管在电话会议上做业绩预警、隐私门相关影响等等。

先不管接下来的一两个月FB怎么走,首先像它这样的大蓝筹,暴跌之后一般会有小反弹。

当然,这种抄底也要看自己平时对公司的把握,不是每次财报后的大跌都会反弹的。

2.等高涨后的做空

业绩有时候也会让市场过于兴奋,可以视情况考虑做空。

前年奈飞那次坑死我的财报,最后我是靠一周后的做空勉强捞回了一点本。

同样这个也要结合自己的理解,不是每次都有做空的机会,而且也要注意时机——如果奈飞那次我第二天马上就做空,只会死得更惨。

3.提前埋伏,等财报前卖掉期权,吃IV

如前帖,既然财报前大家都有一波IV上涨,其实可以考虑吃IV。

但是这里也有很多操作细节,比如说要注意IV的涨幅够不够抵消时间磨损。

像特斯拉(TSLA)就不太有机会搞这种操作,因为它平常的IV就够高了,所以涨幅还真不一定跑得过时间磨损。

但是大体上这个方向还是比较稳的。

4.做策略,赌涨跌幅不会超过预期

具体啥策略后面再说,总之这个做法的问题是——搞多了你总会碰到一次真有惊喜的,然后那一次失败可能就收走你之前的全部盈利。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财报季期权怎么玩(2):等抄底或做空更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