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二)

今天我们来讲讲期权在持有到期日后的一些知识:

在到期日时决定期权价值的就只有股票价格和行权价格,在这个时候期权价值就等于其内在价值

时间价值的减值

存续期3个月的期权减值是存续期为9个月期权的2倍,2个月的期权是4个月期权减值的2倍

标的股票的现金股息率:

股息的支付会降低看涨期权的权利金,股息越高它的看涨期权的价格就越低。

如果在未来6个月里 xyz将支付1usd的股息,哪股价将会减少1usd,哪就会变成美股24usd 并且如果波动率不高,在除息后可能不会很快恢复到25usd,而看涨期权的持有者并不能得到这部分现金股息,所以即使时间还有6个月也不会给出太高价格。低波动率高股息的股票看涨期权价格比高波动率低股息的股票要低。

当要服从指派时:

可以有三种方式进行交割

1.如果你账户中有xyz公司的100股 哪可以直接交割这100股股票即可

2.从市场上高于行权价的价格买进100股然后交割

3.可以卖空xyz的股票,然后从他的卖空账户中按每股45usd来进行交割。

服从指派时的保证金:如果被指派的卖出者需要购买股票来进行交割,那么这笔交易的保证金可以降低,无需支付全额保证金来买入股票以完成交割,只需就xyz的当前价格与每股45usd交割价之间的差价部分支付逐日交易保证金就可以了。如果是以卖空方式来完成这次指派,那就必须全额支付保证金标准。

现金账户和保证金账户区别?(有人之前提问过这个问题)

1.入金要求 2000限制

2.清算时间区别 现金账户有t+3的限制,保证金账户有卷商提供资金支持 股票和资金交割都是t+0

3.融资融卷区别

期权被行权之后:

1.你可以把股票留在自己的账户中

2.也可以立刻卖掉,如果你是保证金账户 你是不必交付任何费用就可以卖掉,如果是现金账户 哪就必须先付购买股票的手续费(哪怕在同一天接着就卖掉)

3.如果先前已卖空xyz的股票,哪可以行权得到股票来回补账户中的卖空头寸

手续费问题:

通过行权买入和通过行权卖出股票的客户都必须对这100股股票的交易支付全额的手续费,一般通过指派而交付的手续费要高于在二级市场上出售股票所要支付的手续费,因此持有期权的客户一般会在二级市场中将期权卖掉,而不是选择行权。

二级市场:是指在证券发行后各种证券在不同的投资者之间买卖流通所形成的市场,又称流通市场或次级市场

会被指派进行行权的情况:

有一种情景当期权行权人此时账户中没有足够的资金来买入股票,客户就会收到追加保证金的通知,如果不追加保证金 可能隔夜就被平仓了 因为收益是正向的所以不会有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经纪公司不允许使用退休账户来买入期权。

由于贴水提前行权:

套利者会利用这种贴水状态的机会进行交易,操作类似如下

1先以贴水价 9.8买入一份40看涨期权

2.以50价格卖空xyz股票(理解为市价)

3.再把买入的看涨期权行权,从而以40的价格买入xyz

这样赚到了0.2

因为股息而提前行权:

因为股票价格总是因为除息而下跌,因此很多人会在除息日之前子啊二级市场卖掉这个期权,而如果在二级市场上卖出的看涨期权足够多就会出现持平,甚至出现贴水,那你就可以买入这些期权行权 得到股息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二)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