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方控股去年下半年净利及每股盈利减少13%

大东方控股星期一闭市报17.93元,下跌0.31元或1.7%。(档案照片)

大东方控股(Great Eastern Holdings)2023财年下半年净利减少13%至3亿3740万元,每股盈利减少13%至0.71元。

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0.4元的年终股息。加上去年8月派发的每股0.35元中期股息,全年派息为每股0.75元,高于2022财年的每股0.65元。派息日为5月17日。

大东方控股星期一(2月26日)发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2023财年全年及下半年业绩。

就全年而言,在新加坡人寿保险业务和股东基金的良好投资表现推动下,2023财年净利增长27%至7亿7460万元,每股盈利增长27%至1.64元。

去年收益率曲线倒挂影响新销售

全年的新业务加权总保费(TWNS)减少12%至16亿5940万元,反映新加坡市场的单期保费销售下滑,但被定期保费销售的增长部分抵消。集团指出,新元收益率曲线倒挂,使短期投资比单期保费产品更具吸引力。

大东方控股集团财务总监陈有才在业绩发布会上解释,去年相对充满挑战,收益率曲线倒挂影响了新销售。很多保险产品,特别是储蓄和投资类产品的期限较长,所以当收益率曲线倒挂,国库券等期限较短的产品能带来较高收益率。

衡量新销售长期盈利能力的新业务内含价值(NBEV)则减少11%至7亿6210万元,反映销售表现整体下滑。

大东方控股集团行政总裁许福成预计,新加坡市场的表现今年将改善,市场预料利率将下滑,人们会更热衷于探讨是否锁定长期产品,而保险就是从长期看待储蓄和规划。

大东方控股星期一闭市报17.93元,下跌0.31元或1.7%。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大东方控股去年下半年净利及每股盈利减少13%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