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收入同增5%、一个因素或重返红底股

中国领先科技企业之一的阿里巴巴(9988.HK)公布2024财年三季度业绩,收入同增5%至2,603亿元(人民币.同下),经调整EBITA同增2%至528亿元,non-GAAP净利润同比下滑4%至480亿元,收入和利润符合预期。

淘天GMV、用户数和订单量同比正增长

季内,淘天GMV、用户数和订单量同比正增长。平台商家数继续录得同比双位数增长,并在过去4个季度连续保持双位数增速的趋势。2024年为淘天投入大年,以加大投入重拾增长及稳固市场领导地位,前景正面。

云智能收入及盈利能力提升

云智能收入质量和盈利能力提升,公共云产品及服务收入增长,结构性调整见成效。季内,云收入同比增长3%,EBITA增长86%。正如管理层所指,未来将坚持「公共云优先」的策略,主动优化业务结构,减少项目制收入,加大对公共云产品的投入。

同时,阿里国际数字商业实现高增长高投入,季内收入同增44%,其中速卖通订单同增逾60%。考虑到跨境电商较高的增长前景,预计集团在显著增加国际业务投入力度后,有望提速收入表现,值得期待。

大幅新增回购额度值得注意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大幅新增回购额度,提升回报股东力度。公司宣布新增250亿美元回购计划,持续至2027年3月,未来3个财年可用资金为353亿美元。

大额回购有望成为股价支撑

此外,公司过去9个月内已退出17亿美元非核心资产,现价未反映公司真正价值,考虑到阿里目前拥有自由现金流565亿美元和每年稳健的现金流,公司有能力也有意愿持续回报股东,大额回购有望成为股价支撑。

业绩料续做好、中线有望升至100元

技术分析方面,业绩料会继续做好,股价稳步上扬,预计中线有望升至2023年高位100元,投资者不妨趁低吸纳。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阿里巴巴收入同增5%、一个因素或重返红底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