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IPO|「雪王」申请来港上市、蜜雪冰城创办人张红超:从自制刨冰机到年收逾100亿

新股, ipo, 雪王, 蜜雪冰城, 张红超, 刨冰机, 年收逾100亿, 6大竞争优势, hkbt, 香港财经时报

内地连锁茶饮「蜜雪冰城」热潮不仅于旺角,近日更向港交所申请来港上市。 「雪王」创办人张红超从最初自制刨冰机创业至近期年收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到底集团是如何做到?另亦有6大竞争优势助集团未来增长!以下一文详细分析「雪王」发迹史:

蜜雪冰城2023年拥逾36,000间门店

蜜雪冰城为一间现制饮品企业,从招股书可见企业聚焦于提供高质平价的果饮、茶饮及冰淇淋等产品。旗下拥有2个品牌包括:「蜜雪冰城」和主打现磨咖啡品牌「幸运咖」。

截至去年(2023年)9月30日通过加盟模式发展的门店网络拥超过36,000间门店,并覆盖中国及海外11个国家。

门店网络实现杯量约58亿杯

直至2023年前9个月,门店网络更实现杯量约58亿杯。

根据灼识咨询的报告,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门店数及2023年前九个月饮品出杯量计,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现制饮品企业。

创办人张红超开设「寒流刨冰」以自制刨冰机助创业

「雪王」创办人及董事长张红超于1997年在郑州开设「寒流刨冰」并用上自制刨冰机开始创业之路。直至1999年正式使用「蜜雪冰城」。

官方网站指出公司使命为「让品牌更强大,让伙伴更富有,让全球每个人都享受高平价的美味」

再发展1元人民币雪糕以及「雪王」IP

其后发展则从1元人民币雪糕开始逐步发展业务及其他产品,包括「冰鲜柠檬水」、「草莓摇摇奶昔」及「蜜桃四季春」等...

2018年开始除了开设首间海外店以及打造「雪王」IP,更拥有自家主题曲等。

现正申请来港上市

直至近期除了来港发展之外亦提交申请计划于香港港交所上市。 「蜜雪冰城」核心产品价格往常于2元至8元人民币之间。

而据招股书所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

  • 「蜜雪冰城」的会员量约2.15亿
  • 月活会员于2023年9月约3,800万

企业年收逾100亿人民币

收入方面又如何?根据历史财务资料,单计2022年收入为约135.76亿元人民币。至于至2023年9月30日止的9个月中,收入升至约153.93亿元人民币,利润为约24亿元人民币。

门市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份

门市数量方面,其网络至去年9月30日已遍布中国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约300个地级市、1,700个县城和3,100个乡镇,覆盖所有线级城市。

灼识咨询报告亦指出,企业于下沉市场拥有行业领先的渗透率。

8个文化

事实上于蜜雪冰城中是拥有8个文化,而这于其官方网站亦有列出分别是:

  1. 企业使命
  2. 核心价值
  3. 企业愿景
  4. 伙伴精神
  5. 行为理念
  6. 经营理念
  7. 企业slogan
  8. 人才理念

蜜雪冰城6大竞争优势

最后企业亦于招股书中列出自己的6项竞争优势,以续推动未来增长:

  1. 高度数字化的端到端供应链是高质平价价值主张的基石
  2. 家喻户晓的全民品牌「蜜雪冰城」,深入人心的标志性IP「雪王」
  3. 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现制饮品企业
  4. 跨地域和跨品类的规模化拓展带来广阔的长期增长空间
  5. 坚韧的创始人和管理团队打造了以「真」为本、胸怀社会的独特企业文化;
  6. 利益与共的加盟模式和高度数字化的运营体系打造了健康的加盟门店网络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股IPO|「雪王」申请来港上市、蜜雪冰城创办人张红超:从自制刨冰机到年收逾100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