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配高股息ETF,00929估配0.13元年化配息率达8.4%

引领台股ETF 月配息风潮的复华台湾科技优息( 00929-TW ) 今年2月配息金额揭晓,根据复华投信官网收益分配期前公告,每受益权单位预估配发0.13元。若以2月1日收盘价18.59元估算,年化配息率达 8.4%。

市场法人分析,00929上个月配息金额从0.11元提高至0.13元,此次配息金额维持0.13元,主要来自00929采一贯的平滑化配息策略,将今年起主要成分股陆续除息的股利及去年累积的股息收益,平均分配到每个月份,以维持配息金额的稳定性。

复华投信官网配息公告显示,00929除息日为2月29日,投资人若想参与该次配息,最晚须于2月27日前持有或买进(2月28日为国定假日不开盘),并于3月26日领息。至于每受益权单位实际配发金额及组成项目与占比资讯,将于2月22日公布。

00929自去(2023) 年11月初市值突破千亿大关后,规模仍持续增长,据统计,截至2024年1月底止已来到1428亿元,为台股高股息ETF第三大,今年来规模增加255亿元,居台股ETF之冠;受益人数则朝60万大关迈进。

复华台湾科技优息ETF经理人许忠成表示,自去年底调整指数编制规则后,成分股中的中大型股权重上升、小型股比例下降,目前子产业比重前三大为半导体、电子零组件、电脑及周边设备。

许忠成指出,由于AI趋势提供科技业新的长期成长动能及扩张循环,将提供台厂供应链业绩成长动能,建议若遇市场震荡,可采分批布局方式,分散投资风险并兼顾AI 应用放量带来的投资收益机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月月配高股息ETF,00929估配0.13元年化配息率达8.4%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