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加权成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缺点之一

标准普尔500指数是美国股市的基准指数。该指数被视为经济的晴雨表。由于它是多元化的,并且涵盖了所有主要行业,成为了美国经济的真实反应代表。然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构建有一个缺点,这是因为该指数是市值加权的。这意味着市值较高的股票对指数的影响更大。或者换句话说,市值最大的公司在指数中的权重最大。

目前,科技行业在该指数中权重最大,市值最大的公司是:苹果(AAPL)、亚马逊(AMZN)、微软(MSFT)、Alphabet(GOOGL)。特斯拉 ( TSLA )、Meta Platforms Inc ( META ) 和 NVIDIA 公司 ( NVDA )。随着这些股票在今年飙升,标准普尔500指数也随之飙升。该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20%以上。如果我们排除这些公司,该指数的回报率只是平平。

标准普尔的行业构成:

当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最大的成分股的价格上涨时,整体指数价格也会上涨。但这种高度集中的大块头一旦崩盘将是非常严重的,过去的两次熊市就是例子。科技和金融领域的崩盘导致的二次危机,如下图: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市值加权成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缺点之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