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首日交易,股价一度大跌25%

17直播的执行长,虽然2018年17直播往美国上市失败,但这次转往新加坡上市终于成功

在区域直播业领军的17LIVE集团星期五(12月8日)首日交易股价一度大跌超过25%至2.90元,公司管理层受访时说,直播行业在本区域还是很新的东西,相信投资者需要一些时间去了解直播行业的增长速度和市场规模。希望公司的上市能够帮助创造环境,以便更多科技相关公司在新加坡上市。

17LIVE集团联合创办人兼集团首席技术官吴劲燊(38岁)星期五在17LIVE集团股票于新交所主板首日交易时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并作此表示。17LIVE集团股价星期五收报3.15元,大跌18.81%或0.73元,市值跌至5亿5870万元。

吴劲燊指出,17LIVE集团是第一家与本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的公司,也是第一家在本地上市的消费互联网公司,以及第一家本地上市的直播平台公司。

他说:“我们所带来的,对于新加坡和本区域的投资者来说是很新的东西。我们的投资者将需要一些时间去了解直播行业的增长速度和市场规模。我们已经看到这(直播行业)在台湾和日本的发展,当地直播行业比较成熟,而我们是那里的市场领导者。

“希望随着我们在新加坡上市和公司的扩充计划,以及积极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我们希望帮助投资者赏识这里的良好机遇。”

根据与17LIVE合并的SPAC公司祥峰科技收购企业(VTAC)的发布,独立股东(不包括VTAC的淡马锡关联企业股东)的股权赎回率是62.53%(并非媒体曾报道的96.3%)。

吴劲燊也提到:“我是个科技领域的新加坡人,我的联合创办人(非执行主席潘杰贤,39岁)也是新加坡人。能够让这家消费科技和直播公司在新加坡上市,对我们来说如同回家了。我希望通过这个上市,能够帮助创造环境,以便更多科技相关公司在新加坡上市。”他和潘杰贤目前各持公司2.39%和9.05%股权。

他指出,七八年前,本地起步公司还没那么蓬勃发展,还没有那么多创投公司和起步公司。近年来,新加坡和本区域出现了越来越多较成熟的起步公司,“相信假以时日,资本市场也将反映本区域起步公司的蓬勃情况”。

17LIVE联合创办人:东南亚市场增长迅速 有潜能像台日一样

据了解,公司之前在迅速增长并且有机会到别处上市,但与新加坡SPAC合并的机会出现,它认为这是正确的策略选择。17LIVE通过与VTAC合并以及获得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总共筹得8090万元资金。

吴劲燊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筹得这笔资金,并且将把资金用于研究发展和扩展东南亚业务。“我们经营的是以科技驱动的业务,投资于V-Liver和人工智能的研发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他也认为,东南亚市场增长迅速,有潜能成为如台湾与日本那样的市场。上市后,公司将能与本区域业者建立伙伴关系,例如公司与日本娱乐巨人建立的伙伴关系那样,帮助业务快速发展。

用应用里人工智能功能 生成符合要求化身做直播

谈到业务的发展,来自台湾的17LIVE集团全球执行长练建麟(51岁)指出,V-Liver业务在东南亚很有发展潜能,现在大家都有手机,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包括拍摄功能,用手机便可能进行直播,因此公司推出了V-Liver服务,让人用化身(avatar)直播。

练建麟说,利用人工智能,不只能帮助直播主与观众交流,甚至由人工智能化身做直播主,这在台湾和日本已有。另外,直播主目前是从17LIVE提供的许多预制化身中挑选要用的化身,将来他们也可以随时利用手机应用里新的人工智能功能,生成符合要求的化身来用,例如符合某个节目的化身。

他指出,V-Liver这类业务在日本市场的年增长率高达40%。而且在台湾和日本,许多成功直播主的一半收入是来自海外。他相信东南亚市场也可以有高增长率。

除了淡马锡关联企业之外,17LIVE集团的另一大股东是日本基金Infinity e.Ventures Asia III,持有10.97%股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17LIVE首日交易,股价一度大跌25%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