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亚洲大学排名」 清华连续五年第一,港大稳守第四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23年亚洲大学排名,清华大学连续五年称冠,北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紧接其后;港大稳守第4。

大学 国家/地区 2023排名 2022排名 排名变化
清华大学 内地 1 1 /
北京大学 内地 2 2 /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 3 3 /
香港大学 香港 4 4 /
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 5 5 /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 6 7 +1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 7 9 +2
东京大学 日本 8 6 -2
复旦大学 内地 9 10 +1
上海交通大学 内地 9 13 +4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 14 15 +1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 16 24 +8

港今年整体表现进步城大升幅最大

香港有五家大学进入首百名,分别为港大(第4位),中大(第6位)、科大(第7位),理大(第14位)及城大(第16位)。港大稳居亚洲第四,其他四间上榜大学较去年(2022年)比均有进步,中文大学升1位、科技大学连升2位,超越去年排第6的日本东京大学;理工大学升1位,城市大学升幅最大,连升8位。至于内地有4间大学进入头十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其中清华大学自2019年起称冠。

据今年数据显示,亚洲大学排名前200名的南亚大学数量攀升至五年来的最高水平。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的32所大学跻身前200名,较2022年的24 间大学显著上升,也高于2019年疫情爆发前的25间。

THE 「2023年亚洲大学排名」涵盖31个国家或地区的669间大学,较去年多53间。排名按照5方面进行评估,包括「学与教环境」 (learning and teaching environment)(25%)、「研究量、收入和声誉」(volume, income and reputation of research)(30%)、「研究影响」(research influence)(30%)、「教师、学生与研究的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 outlook of staff, students and research)(7.5%)和「知识转移收入」(knowledge transfer)(7.5%)。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THE亚洲大学排名」 清华连续五年第一,港大稳守第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