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获德州政府采纳为公用充电网标准

《路透》报导,美国德州政府向电动车充电公司提出要求,指他们若果有意参与联邦出资的高速公路电气化计划,须同时采用电动车龙头特斯拉(Tesla,美:TSLA)的充电标准NACS及国家认可的CCS充电标准。

德州是Tesla总部及其奥斯汀超级工厂的位址,该州成为全美首个强制使用Tesla充电技术「北美充电标准」(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NACS)的州份。报导指,州政府此举增加了Tesla行政总裁马斯克(Elon Musk)让NACS成为国家充电标准的希望。

德州交通运输部周二表示,鉴于福特汽车(Ford,美:F)、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美:GM)和Rivian(美:RIVN)决定采用NACS,改变了有关计划第一阶段的要求,当局将要求电动车直流快速充电器配备一个CCS及一个NACS插头。

在拜登《降低通胀法案》提供补贴力撑美国电动车行业下,美国交通部今年稍早时表示,充电公司必须提供CCS插头,才有资格获得高达75亿美元的联邦政府资助,用于用于在全美国最繁忙的12,070公里高速公路上建造新的高速充电器。联邦资金流经各州份,只要符合最低联邦标准,各州政府就有权制定各自指导方针,预计将在今年内获得首轮资金。

Tesla表示,在美国大约有2,000个超级充电站和超过21,000个超级充电桩,约占当地现有快速充电桩的六成。继福特5月加入Tesla的电动车充电网后,老牌车厂GM本月初宣布与Tesla合作,使用这间电动车龙头的北美充电网和技术,借以节省4亿美元的充电基建成本。.

自福特和GM宣布与Tesla合作以来,ChargePoint(美:CHPT)和EVgo(美:EVGO)等美国顶级充电公司也表示,希望将NACS标准添加至其充电桩上。CCS系统的制造商和营运商包括瑞典ABB旗下的ABB E-mobility North America、Tritium DCFC(美:DCFC)、FreeWire、南韩SK Signet及最新的BTC Power都宣布,将于他们的充电站中增加NACS插头。

另外,正如前面提到,《路透》报导指有「Tesla杀手」之称的电动车企业Rivian将采用NACS,让车主能够使用美国最大的充电网络。该公司表示,客户最快于明年春季便能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佩配转换器的12,000个Tesla超级充电桩。尽管Rivian拥有自家小型快速充电器网络,2021年时更公布建立3,500多个充电站的计划,该公司也将从2025年开始在旗下车款加入Tesla的充电接口标准。

Rivian行政总裁RJ Scaringe表示,这是一个利用Tesla充电基础设施的机会。Rivian现有充电网络亦会提供Tesla标准插头,让使用Rivian充电桩的Tesla车主使用,这项部署料带来可观收入来源。他认为,该网络将很快实现正现金流。

Tesla周二升5.34%收报274.45美元,盘后再弹1.33%至278.1美元;Rivian则收报15.7美元,扬6%。美股周三盘前,Tesla升1.35%暂报278.15美元;Rivian走高1.59%暂报15.95美元。

此外,南韩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总裁兼执行长Jaehoon Chang也表示,将考虑使其电动车与Tesla在北美推动的充电标准更加兼容。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Tesla获德州政府采纳为公用充电网标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