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王:粤式火锅龙头拟港股IPO,或成为火锅第三股

近日,粤式火锅连锁店捞王(Laowang Holding Limited)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中金公司及华泰国际为联席保荐人。继海底捞、呷哺呷哺之后,捞王作为又一火锅新势力有望在港股登场。

中国排名第一的粤式火锅连锁餐厅

捞王是中国排名第一的粤式火锅连锁餐厅。公司坚持“用爱传递好味道”,将产品与服务用心做到极致,在华东市场受到广泛认可,极大地促进了捞王在全国范围内的餐厅持续快速扩张。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在中国内地的25个城市开设了135家连锁自营餐厅及在台北开设了一家餐厅,这些餐厅均由本集团运营。

公司强调健康膳食的概念,并致力于提供健康餐饮。孵化并推出了招牌的胡椒猪肚鸡,开创了一煲四味特色吃法,用多种健康食材烹饪汤中精华。同时还提供其他健康菜品,追随健康饮食潮流,从而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在此基调上,公司旗下运营及管理了三个自创的各具特色的品牌,即以提供商务、大气餐膳为主的捞王锅物料理,主打一人食概念的锅季,为少人聚餐提供快捷便利的用餐体验并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的快速休闲餐厅捞王心灵肚鸡汤。

扎根华东扩张全国,疫情期间仍逆势扩张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已在中国内地25个城市及台北开设这三个特色品牌的餐厅。餐厅数量由截至2018年年初的59间增加至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134间,并进一步增加至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的136间。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在大中华区经营132间捞王锅物料理餐厅、两间锅季餐厅及两间捞王心灵肚鸡汤餐厅。其中大部分餐厅位于高端购物中心内。

从餐厅的地理位置可看出,公司门店主要集中于华东地区,并在北京华中华南地区开有分店,全国化趋势初显,2020年餐饮行业整体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新增餐厅数34间,逆势开店显示出公司业务扩张的决心

受疫情和扩店影响,翻台率在持续下降,2021年上半年略有抬升

从捞王的核心运营数据看出,2018-2020年捞王锅物料理餐厅翻台率连续下降,分别为3.1、3.0、2.5;2021年上半年降至2.4,但较2020年同期(2.1)略有上升。翻台率的下降一方面受到门店扩张的影响,另一方面还受到疫情的影响。2018-2020年餐厅顾客人均消费数据在不断提升,客单价提升的同时并没有完全对冲翻台率的下降,餐厅日均销售额还是出现了下降,在疫情对整个餐饮行业造成较大影响的情况下(海底捞和呷哺呷哺的翻台率均出现了下降),公司2021年上半年翻台率同比抬升,预计全年相较于去年的翻台率有抬升的趋势。

捞王招牌菜极具特色,在年轻消费者已形成了一定的客户基础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捞王拥有超过860万名注册会员,其中130万人已提供其所属年龄组别,约78.4%为18至35岁的年轻人群;会员用户90天内的再次就餐率为13.6%。

捞王提供绝佳的就餐体验,并赢得多项奖项和认可。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2021年7月,在拥有超20家餐厅的所有中国火锅连锁餐饮企业中,捞王在口味、服务、环境评价上均排名第一;《中国餐饮报告(二零一九年)》中,亦以相同标准在所有火锅餐厅中排名第一。中国饭店协会将捞王评为2020年“中国10大火锅餐厅品牌”,印证了公司在运营管理方面的优良质量。此外,于往绩记录期间,有超过十间门店进入“大众点评必吃榜”。

此外,公司一直积极探索除餐厅营运外的其他业务营运,包括外卖业务及零售业务,以满足顾客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及不断增长的即食产品需求。

营收不断增长,净利润略有波动

从基本面来看,2018年-2020年实现营收分别为8.7亿元、10.95亿元、11.25亿元;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6.47亿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4.36亿元;期内利润分别为5906万、7992万、6744万元,存在一定的波动;2021年上半年期内利润2145万,上年同期的期内利润为106万元。

结论:

捞王是中国排名第一的粤式火锅连锁餐厅。通过差异化定位,坚持将产品与服务用心做到极致,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公司门店数持续扩张,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门店数136家且全部自营。此次IPO募集资金拟用于建设2号中央工厂、全国及全球开设新的餐厅和运营资金需求。上市后扩张步伐还将加快,公司在上市文件中称,计划于2022-2024年分别开设约49、75及103间餐厅。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建议关注公司上市进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捞王:粤式火锅龙头拟港股IPO,或成为火锅第三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